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辄几十吨的卡车用电驱动真的带不动吗?看看奔驰就知道了

2021年05月29日 23:04: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电动汽车,电动三轮这些相信大家都很耳熟,但是电动卡车大家可能见得就比较少了?其实真的很难想象电动卡车的这个概念,脑海里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拉得动吗?即使拉得动安全隐患得有多大啊!

戴姆勒-奔驰大家都很熟悉,不过大家了解得最多的应该都是他的家用车,而对于卡车可能大家都只是仅限于听过而已。但是在重卡领域戴姆勒-奔驰的地位可不容小觑,而最令人想不到的是这家公司已经走在了电动重卡这条路上很多年了,而且已经交付了!

而大家都知道凡是重卡,车身重量都是几十吨,对于动力系统的要求就非常严格了。而戴姆勒-奔驰的这款重卡eActros采用了三相异步电动机,额定电压为400V。他的每个电机能够产生125KW的动力输出,最大的扭矩为485牛米。通过齿轮传动可将输出转化为11000牛米,这样的动力输出完全可以媲美柴油卡车。

而最近又有消息透露宁德时代将为奔驰电动卡车提供锂电池!不得不说最近宁德电池动作频频,加快了布局电动汽车领域的脚步,大有要将电动汽车的电池都垄断的趋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