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四个月销量勉强过万,Jeep拿什么来和哈弗比拼

2021年05月30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同样是专注于SUV产品车型,一个把自己活出了风光妩媚,另一个却把自己活出了黯淡无光;一个把自己活出了让竞争对手羡慕的对象,另一个把自己活出了让对手嘲笑的对象,真的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让人羡慕的是哈弗品牌,让人嘲笑的是JEEP品牌。

先说今年前四个月销量,哈弗品牌累计销量高达273472台;Jeep品牌只有10004台。其中,4月份,哈弗品牌月销55018台,JEEP品牌月销2176台。这销量差距可以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按照这样的态势发展下去,JEEP品牌毫无逆袭的机会,有的只有是被竞争对手摁在地上使劲的摩擦了。

相比哈弗品牌的销量来说,JEEP品牌已经是黯淡无光了,即使是相比另一家专注于SUV的品牌三菱相比,JEEP也没有媲美其市场表现的亮点,今年前四个月三菱品牌累计销量也有20006台,其中4月份单月销量为5602台,同样高出JEEP很多。如果再不加以改变,JEEP的市场前景真的是不容乐观了。

伴随着消费升级带来的市场新机遇,长城汽车旗下的哈弗品牌早就开始布局市场,在保持老款车型优势的同时,新产品都采用了新的命名,比如哈弗大狗、哈弗初恋、哈弗赤兔。即使是有着“国民神车”之称的哈弗H6,都已经升级到了第三代,尽管市场竞争依然激烈,但哈弗旗下的新车型在市场中的热度都很高。

反观JEEP品牌旗下的产品车型,除了小打小闹之外,基本上都没有大动静,即使是比较走量的车型之一指南者,在进行年度改款后有没有过多的亮点和卖点,相比辉煌时期的月销过万,如今基本上也是市场斗志疲软,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只有5785台,上个月单月销量为1346台。

被寄予厚望的JEEP大指挥官前四个月累计销量为2239台,上个月的单月销量只有545台。自由侠和自由光就更不用提了,上个月单月销量都不足150台。从JEEP旗下各个单车型的市场表现来说,在各自所属的细分市场里面都已经被边缘化了,显示出要步雷诺后尘的苗头和节奏。

还有就是长城汽车旗下的坦克品牌独立后,其具有的硬派越野的强悍,大有要逼退JEEP牧马人的势头。众所周知,硬派越野不仅是属于小众消费群体,目前仅有坦克300一款在售车型的坦克品牌,其市场热度可以说是居高不下,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销量达到了近2万台,其中,4月份的单月销量为5500台,这销量是不是有点让牧马人情何以堪的感觉。

写在最后:作为一个曾经让人乐乐津道主打越野SUV的品牌,现如今JEEP出现的市场疲软,真的是让人倍感惋惜,产品推陈出新过于缓慢,不迎合消费者的追求,老是抱着孤傲的心态不去接地气,都是导致JEEP旗下产品车型失去消费者信赖的因素,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