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是个技术活,大众造的新能源,工艺、安全、配置面面俱到

2021年05月30日 12:08:03
分享到:

如今全球范围内的新能源车型销量日益火爆,国内外各个主流造车势力也在新能源领域展开了正面角逐。其中上汽大众作为国内汽车市场的老牌合资车企,在之前的传统燃油车时代便达到了独步武林的程度,而在如今电气化进程日益加快的大背景之下,上汽大众品牌同样也做出了应对,并推出了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ID.4 X。

大众是平台化和模块化的先行者,其中平台化的成本优势让大众品牌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造车企业,在进入新能源时代之后,大众也选择从平台做起,率先研发出了MEB专属新能源平台,再进行车型的正向开发。

大众的MEB工厂不仅有传统燃油汽车工厂中的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还包括了电池包的生产,在中国,大众便采购了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电芯。在经过了严格的检验之后,这些电芯在大众MEB工厂被组装成电池模组,最后由多个模组构成电池包,其生产过程基本实现了无人化的全自动生产,有助于提升产品的一致性以及可靠性。

除了技术过硬之外,上汽大众ID.4 X还有着令人过目不忘的外观设计,其中该款车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使其无需再去承受有关于大众套娃设计的调侃。新款车型整车充斥着圆润的线条以及丰富的层次,再加上充满活力的车身配色,让该车成为了年轻人爱不释手的产品。

新车的内饰设计也是目前大众品牌 ID家族所独有的设计风格,这类简洁的设计手法在目前的诸多新能源车型中都有所应用。虽然说这套内饰造型起源于大众ID.3,但是最终呈现在国内消费者面前的还是这台ID.4 X。

ID.4 X将此前出现在途观X车内中的带有触控操作面板的方向盘呈现在了消费者面前,此外该款车型中控台上还配备了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显示屏幕,该屏幕内置有MOS系统,其显示风格与燃油车型中所出现的MOS系统并没有太多不同。不过该款车型的车机系统还支持语音控制和手势控制等多种交互操作,而手势控制还支持多点触控和悬浮操作。

之前有很多声音说大众品牌做新能源车型有些晚了,已经属于随大流的后发车企,但我认为上汽大众品牌所推出的ID.4 X,无论是在技术层面还是设计层面都有着独特的亮点,具有大众专属的风格,对于我们广大的国内汽车消费者而言,该款车型绝对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