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鲁汽车:各位不好意思,我只针对宏光MINI EV

2021年05月30日 19: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奇瑞抓破脑袋都没想到五菱竟如此不讲“武德”,打破了市场上大家有钱一起赚的游戏规则,强制性地拉低了微型电动车的门槛,险些将那些动辄五六万起步的微型电动车型打入到冷宫,奇瑞旗下比较出名的微型车小蚂蚁,其市场也遭受到相当大的冲击。奇瑞想找回场子,可凭着多年努力才稍有起色的品牌形象,让它绝不能为此再深陷廉价泥潭,只能另辟蹊径,打造出一个主攻微型电动市场的品牌。

2020年9月,由山东省地方政府和奇瑞集团联合打造的奇鲁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式成立(简称奇鲁汽车)。奇鲁汽车是地方政府全资控股,在产品设计、开发、采购、销售,以及生产方面全都是由奇瑞集团及其他各大主机厂负责,说白了其实也就是奇瑞集团旗下的一个子品牌。这种换个马甲进行降价争夺市场的行为无可厚非,毕竟商业市场是残酷的,而且奇瑞的微型车小蚂蚁的产品表现也确实不错,可若是单纯认为在低端市场无需过多新意,背靠大山凭借老本就能吃香,那可就大错特错了。

前不久奇鲁汽车首款车型的官图曝光,该车定位是一款微型车,计划将于今年9月份正式上市。当看到这款车的设计时,一度怀疑这是奇瑞小蚂蚁的低配换脸换标版,当然也可以说它是小蚂蚁的姊妹车型,因为二者有着异曲同工之处,造型都极为相似,主打呆萌可爱的路线,封闭式格栅设计搭配颇具个性的L造型大灯组,营造出不错的时尚感。布局上采用的是三门设计,尺寸方面应该会和宏光MINI EV相持平。奇瑞小蚂蚁化为奇鲁小蚂蚁,颜值好坏暂不讨论,但这种以旧变新的行为,却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吐槽,认为这是一种套壳行为,诚意欠缺。

至于说这款车的售价,盲猜应该是奇瑞小蚂蚁价格的一半,毕竟是要直接和宏光MINI EV打擂台赛的,虽然因此而导致配置、动力以及配置的缩水,但在亲民的价格面前,这些都是浮云,正如现在网络上比较流行的一句话:你只管便宜,剩下的一切槽点都由消费者为你解释。

奇瑞换个品牌放低身段就能和五菱宏光MINI EV一较高下吗?我觉得有点悬,首先就是品牌力方面,奇瑞品牌虽然在国内比较出名,但品牌号召力方面却有些薄弱,在低端市场和主打亲民务实的五菱相比,咖位略显不足;其次就是市场口碑方面,奇鲁汽车前期宣传肯定会将奇瑞当做最大卖点,但奇瑞的市场口碑在这一分钱一分货,压榨成本极为严重的微型电动市场,反而很容易起到反向作用。

微型电动市场这款大蛋糕目前是五菱独享,这种情形之下,谁都想抢,可是谁都抢不到。奇鲁汽车这次口气不小,并且凭借着奇瑞撑腰,确实也有着碾压小众品牌的底气,可仅凭于此就想要单挑BOSS,还是得先过了长安的奔奔E-Star国民版、上汽的科莱威CLEVER这一关再说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