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配涨价,升级10.1英寸大屏,新款奥迪Q5L到底香不香?

2021年05月30日 23:1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奥迪Q5L究竟处于什么样的地位?就拿去年全年销量来说,其卖了14.46万辆,而它的最直接对手宝马X3奔驰GLC分别卖了13.29万辆和16.09万辆。单从销量来看,奥迪Q5L的处境很“危险”,因为稍有不慎,就会被宝马X3赶超。

当然,加把劲也能追上奔驰GLC。从实际来看,三款主流SUV也是处于你追我赶的局面。而要想稳住局面,不断提升产品力是有效办法。所以,新款奥迪Q5L来了。

日前,奥迪Q5L中期改款上市,售价区间为39.68万——48.70万。关于新车有几个点值得一提,首先是外观有一定变化,但不大;内饰中控换了大屏,同时车机系统和配置有提升。相比老款(38.78万),新款车型的起步价贵了9000元。下面,我们就来聊聊新款奥迪Q5L,看看它的提升和涨价,相匹配吗?

外观变化不大,OLED灯光技术算亮点

首先是外观,新车主要针对前脸、轮毂、车尾的做了调整。比如前脸部分,其看起来更为干练和运动,经过重新设计的头灯组,视觉效果更酷炫,这也很符合“灯厂”的调性;然后是前格栅,依然是多边形造型,但设计上走起了扁平化路线,加上熏黑处理,进一步凸显了运动感。

而说到运动,新款奥迪Q5L的轮毂同样经过重新设计,相比过去更加动感,特别是加入了红色刹车卡钳,更具性能范儿。

最后是车尾部分,全新尾灯造型以及技术,在我看来是奥迪Q5L改款的一大亮点。其采用了OLED数字化技术,类似于数字化大灯,相比普通LED灯源,其可以通过灯光释放很多信号,比如灯语的“表达”等等。

内饰换大屏,配置有提升

新款奥迪Q5L的内饰,整体延续了老款的造型,而让人能一眼看出的不同,则是换了中控大屏,尺寸从8.3英寸提升到10.1英寸。首先从视觉效果上,大屏看起来更顺眼了,并且整个内饰更有科技感。

值得一提的是,就低配车型来说,老款奥迪Q5L不带全液晶仪表屏,并且中控屏尺寸仅7英寸,而新款低配直接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还有10.1英寸中控屏,同时,还搭载了最新的车联网系统。就这几点提升,你们认为值不值9000元?

作为一次中期改款,新车在三大件方面没有做调整,依旧是两种调教的2.0T动力,分别是190马力和252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搭载quattro四驱系统。

阿川评车

作为一次中期改款,新款奥迪Q5L的变化谈不上大,但其改变和升级,都很具针对性,比如外观运动感的提升,新灯光技术的加持,又提升了科技感。而内饰方面,科技感同样是重点,全系标配数字化座舱,中控屏的升级以及车机系统的更新。简单说,奥迪Q5L抓住了运动和科技两大核心要点,这也是抓住年轻人心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