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锁豪华露营Glamping,一场新美式格调的自驾体验

2021年05月31日 09:32:04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在树林里、山涧处或者水塘边,找片幽静的空地,架起帐篷和天幕,享受着被植被包围的同时,进行着平时难得的户外活动,晚上,在大自然演奏的爵士乐下,和好友讨论着无聊话题,此刻手中微焦的牛扒和大师精选的雪莉桶響很香……

当“说走就走、换个地方享受生活”成为年轻人间的流行共识后,户外出行的各种形式不断被解锁——在中卫的黄河之边,以及西北路线上的鸣沙山,一股“小摩洛哥”风格的沙漠露营营地掀起。

区别于老一辈的景点一日游,这类露营方式被称为Glamping,即“精致露营”。

第一次Glamping体验,难免太仓促,开了一台2021款的凯迪拉克XT5便匆匆出发。

Gamping俨然已经升级成一种展示审美的生活方式:从帐篷、便携桌椅到野营厨具,每一个小物件都可以成为宣告品位的细节之处。复杂的话,厨房系统、睡眠系统、帐篷桌椅、娱乐设备必不可少。

功能完备的帐篷,精美的餐具和炊具、原木桌椅、手冲咖啡壶、白色帆布帐篷搭配星星挂灯,还有暮色四合时点燃的篝火,共同组成露营照标配。

这才是时髦人的新标志。

美国历史上勇敢的拓荒者们在茫茫的北美洲西部探险,随遇而安地在路途中搭起一个个帐篷过夜。随着开荒完成,露营这种技能自然而然地被保留在了狩猎、钓鱼等户外运动中。

而新美式SUV凯迪拉克XT5的豪华秉性便在此展露。标志性的盾形中网、两侧泪眼式大灯是固有的品牌标签。

侧面凌厉的线条以及敦实的车身姿态,尺车身三围尺寸为4813*1903*1682mm,轴距为2857mm,对比同价位的中型SUV长度要稍长一些。

尾部依旧维持敦实厚重的视觉效果,牌照框上方的镀铬装饰起到了很好的点缀作用,顶配和次顶配搭载一套运动款套件,包括熏黑式中网、全车亮黑镀铬装饰以及20英寸轮毂。

开一台舒适度极佳的SUV车型自驾,相比单纯露营有了更多选择性,它本身就是移动的豪华休息座舱。

打开车门就能看到大面积真皮材质包裹在中控台以及门板区域,顶配车型车顶更是用上了昂贵的麂皮和实木相间,整车豪华氛围相当浓郁。

中控屏幕尺寸为8英寸,内置凯迪拉克最新一代的CUE移动互联系统,基础功能包括车载无线热点、导航、娱乐、Carplay手机互联。下方空调面板采用触摸加实体按键的组合,使用频率较多的风量和温度为银色按键控制。

至于座椅,Cut-and-Sewn法式双缝线大师级包裹工艺依照每个部件造型施以专属的皮革立体剪裁和手工包覆,精确贴合每一个立体表面,呈现皮革天然的张力和质感。宽大厚实、软硬适中的填充物能在你坐上去的哪一个瞬间就将你包裹住,再搭配上4向腰部支撑和座椅加热通风功能,舒适度甚至达到越级的水平。

后排座椅同样如此,座垫长度与大腿刚好匹配,能起到一个良好的支撑作用,乘坐空间得益于尺寸优势,身高180cm的乘客依然能获得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此外,虽然是一辆四驱车型,但中间地台却做到完全纯平,值得点赞。

户外圈和时尚圈撞了个满怀后,奢侈品牌也开始加码押注运动市场。

意大利奢侈品牌普拉达(Prada)近日在上海荣宅开设主题为“Prada Outdoor意趣花园”的限时店,将草坪郊游、沙滩度假和户外运动等场景搬到荣宅内部。除此之外还有迪奥Dioriviera度假系列的发售范围,从地中海国家扩展到中国、美国和日本等全球主要奢侈品消费市场。

关于“豪华”的诠释,在露营选择项里,有了新的打开方式。当买了卡式炉还想买“卡式炉中的爱马仕”、买了Snowpeak,也还想再试试看搭配And Wander和Meanswhile时,一台新美式格调SUV显得尤为重要。

随着露营一同在国内火起来的,还有走山系路线的 Urban Outdoor(都市户外风)穿搭。机能外套、登山鞋、斜挎腰包、渔夫帽、机能马甲……曾经那些爸爸们才会买的户外服饰与街头潮流携手,成为了现在当下露营的时尚新趋势。

山系男孩女孩们更倾向于同色系的玩法,而且穿搭色彩大多选择贴合大自然的色系,例如军绿、卡其、深蓝、灰色、白色等等,简约、舒适又充满街头感。

最后斜跨上一只小巧的轻感运动挎包,整体造型的层次感会更加丰富,需要装下露营时用到的各种零散小东西时会派上大用场。

至于要去哪里,一台SUV会将你的出行半径范围不断扩展。

2021款凯迪拉克XT5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马力237匹,峰值扭矩350Nm,并且加入了当下最为流行的48V轻混系统来帮助改善燃油经济性。

至于驾驶乐趣?方向盘上面的换挡拨片,拨到手动模式换挡,会时刻提醒着凯迪拉克的运动基因。

48V轻混系统的加入,在城市路段低速行驶情况下的平顺性得到大幅提升。有效提升启停系统介入的稳定性和安静程度。此外,在车辆起步阶段电动机可辅助发动机加速,制动时还可进行动能回收并为电池充电,提升了整套动力系统的效率。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五连杆独立悬架的配置还是一如既往的富有韧性,面对路上的减速带以及细碎振动时,都能做到快速回弹,传递至车内的冲击也会被厚实的座椅所抵消。驾驶起来会切实感受到这是一台主打舒适家用为主的SUV。

而在驾驶过程中,NVH也能带来极大的舒适体验。BosePerformance至臻音响系统搭配高精度水准设计的抛光金属网罩,更有ANC、AudioPilot、SurroundStage、CenterPoint、高级声场定位技术,更好还原音质与音色,最大限度提升车内视听效果。

同时全系标配ANC主动降噪静音系统,以反相声波抵消引擎谐波噪音;AudioPilot 2噪音补偿技术,自动调节被噪音覆盖部分的音乐。双层夹胶玻璃与主动降噪技术相辅相成,行驶在路上是不错的视听体验。

新美式格调体验有很多种,比如一杯冰美式的清爽感,比如Glamping的美式风格,又比如和凯迪拉克XT5的一场自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