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脚踩在途昂命门上,一汽-大众揽境:最不“大众”的旗舰SUV

2021年05月31日 10:00: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有着高尔夫、速腾等优秀产品支撑起强大销量的一汽-大众,在年前看似风光无限,但在高端领域,大众上汽明显更偏爱一些,途昂、辉昂、蔚然等高端阵营一直是一汽-大众心向往之的梦想。

但,是梦想就有可能成为现实,对标途昂的一汽-大众揽境已经率先以29.99-39.99万元的价格开启预售,那么,这款想要成为绝对旗舰的SUV产品,究竟够不够格呢?

有这么一台巨无霸SUV,还看啥MPV?

所谓旗舰,除了高端定位之外,尺寸上是最不会缩水和妥协的关键,毕竟,尺寸往往是视觉气势的第一来源。

作为一款主打旗舰的SUV产品,揽境的长宽高尺寸来到了惊人的5152/2002/1795mm,轴距也拉长到了2980mm。

这种尺寸轻松超越同级的途昂、锐界已经,无限接近于大型SUV的定位。

当然在这种尺寸加持下,自在的空间足以营造极佳的舒适度,配合6/7座的布局让其更能成为家庭用车的首选。

除此之外,旗舰定位带来的考究内饰选材和6座版本二排贵宾座椅完全扛得起商务诉求,媲美BBA旗下产品丝毫不在话下。

所以,有这么一台巨无霸级别的SUV,还用看什么MPV。

揽境,可能是最不“大众”的旗舰

超越同级的尺寸让揽境在视觉上轻松有大气质感的表现,但如果仔细甄别的话,可以发现或许揽境是不同于途昂等产品最不“大众”的车型。

首先在展现产品IP的正面造型上,揽境以扁平化思维让中大型SUV的厚重并没有保留。

三条镀铬装饰让层次感恰到好处,精悍的IQ.Light大灯同样带来不同以往的精致气息,这与大众以往的经典风格完全不在同一频道。

这种不同的气息在侧面及尾部一样有所展现。

例如侧面上相对饱满又不缺乏光影效果的曲面造型,修长的不像中大型SUV的尺寸比例,贯穿后尾灯组又不缺乏立体感的尾部等等,都让这种效果上的差异化进一步凸显。

这也是为何走精致潮流路线的揽境或是最不“大众”车型的根源。

MQB-Evo平台的魅力?大块头一样有

技术实力一直都是高端定位的附属,一汽-大众揽境这个大块头自然也不例外。

在拥有超大空间的座舱之中,配色和选材考究的中控并没有将“土豪”气息作为核心,而是采用悬浮式中控屏幕和多媒体仪表营造出视觉上的科技感。

同时电子档杆的应用和考究的按键布置再一次让数字味道升华。

得益于MQB-Evo平台的应用,在这些视觉上的科技之下,是更充分的算力和一系列智能配置的支撑。

因此,这个大块头可以具备L2+级别IQ.DRIVE辅助驾驶功能和流畅的使用体验。

在此这些功能的加持下,揽境搭载的EA390 2.5T V6发动机和第六代博格华纳四驱的动力系统更能轻松操控。就算是新手司机,也能轻松驾驭。

结束语:

从时间线上而言,一汽-大众揽境确实属于后来者,但这并没有阻碍其对途昂、锐界等同级产品的超越。拥有的中大型SUV领域天花板级别的尺寸、iQ家族高端配置、考究的内饰用料和细致入微的设计布局等完全支撑得起旗舰定位。所以,在高端市场一汽-大众揽境拥有自己的位置已是意料之中,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才是其最终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