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参加岚图FREE试驾会,这车真能做到“打遍同级无敌手”?

2021年05月31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岚图,一个颇具诗意的名字。谁都没想到,它会被用于汽车命名。在这个自主品牌频推高端车款的情况下,深耕汽车领域多年的东风,也终于按捺不住,推出了“岚图”这个定义高端的乘用车品牌。而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便是岚图在5月28日举办的岚图FREE全国媒体试驾会上海分站的活动情况。

破茧而出,逆风前行

坦白说,对于岚图这个品牌的出现,不少人是诧异的。在市场竞争极度热化的今天,就算拥有者强大产品实力,“翻车”也不是没有可能,难道岚图又是一个“市场炮灰”?但岚图的出现,着实改变了很多人对这类品牌的看法。不管从产品的定义,还是在产品设计上的标准,都贯彻着三个字“不妥协”。从岚图FREE的亮相也能看出端倪。

颜值满分,配置能打

那么,岚图FREE的产品力到底如何?在颜值,配置,动力上,TA真的有“干翻全场”的实力吗?

外观是我此行关注的重点,岚图FREE和市面上常见的新能源车不同,岚图FREE有”正经”的进气格栅,直瀑式的中网加上横贯的LED日间行车灯带,一同彰显出“飞天鲲鹏”之姿态。

从侧面来看,4905毫米的车长,配合微微下沉的车身,让侧面在展现其修长之余,还多了几分运动感。而尾部的设计,更多还是以“简洁”二字为主,除了横贯式的LED尾灯之外,几乎无多余线条勾勒,不得不说,岚图FREE在设计上,几乎挑不出毛病。

而岚图FREE的内饰,也是我最想说的,除了“豪华”还是“豪华”。浅显的车内配色,可谓把“豪华”二字显现无疑。对于一台车来说,浅色内饰更能呈现其做工的精致,这也是市面上入门车型无法做到,也不敢做的。另外,岚图FREE还装配了极为显眼的三联屏设计,配合上精致的游艇式档把,说岚图FREE不豪华?我才不信。

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岚图FREE的后排空间也值得说道。在试驾会上,我也和其它媒体老师,一同体验了岚图FREE的后排乘坐感受,结果便是:就算是三个180且身材略显圆润的乘员坐在后排,也觉得相当宽敞,不管是腿部还是头部,都有不错的空间盈余。

值得一说的是,在中控功能拓展方面的表现,岚图FREE也是不遑多让。比如,目前比较流行的FOTA以及SOTA,不仅能够实现智能语音交互系统的升级,还能够对其他诸如导航、影音娱乐系统的升级迭代功能。当然,在车身硬件层面如悬架、动力、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都可以实现在线升级的功能,对于一台有着浓郁互联网风味的车款来说,这些功能赋予了岚图FREE未来不断进步的可能。

轻巧动力·快意前行

坦白说,对这款车的驾驶感受,我是很期待的。根据官方的阐述,岚图FREE装配了前后双电机的配置,系统最大功率可以达到510千瓦,峰值扭矩则来到了令人咋舌的1040牛·米,就算与一众性能车对垒,也能做到毫不怯懦,实际驾驶的感受也是如此。

不管是起步,中途再加速能力,均表现出众,而且,在增程机(岚图FREE分为纯电+增程版本)的加持下,也没有纯电车上普遍的“里程焦虑”效应。

让然眼前一亮的是,前双叉臂以及后多连杆悬架结构以及空气悬架的配备,使得我们就算以很快的速度对其进行麋鹿测试,也不在话下。刹车的表现也很讨喜,在倍耐力P-ZERO轮胎以及iBooster刹车系统的配合下,深踩刹车便可快速刹停,效率之高,甚至会让人错认为这是一台大钢炮。

第三季度交付情况

说了那么多,岚图FREE何时开始交付?这是不少人好奇的,因为,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开始订车,并翘首以盼交车日期的到来。

根据官方的阐述,岚图将会以全直营+城市核心区体验店的方式进行车辆销售,而这也意味着更统一的服务方式,不仅能够极力避免以往4S店销售人员参差不齐的服务态度,人员之间的管理也变得更加便捷。

而且,岚图FREE将会在今年的第三季度正式开始交付。尽管对于当下的新能源市场来说,竞争一直在加剧,但对于拥有者强大产品内核的岚图FREE,相信还是能获得不少消费者青睐的。

结束语:

对于友商们来说,这是一台来势汹汹的新能源车。因为,岚图FREE有着咄咄逼人的动力、极富质感的内饰以及令人挑不出毛病的行驶品质。就算市场上有质疑岚图以及岚图FREE的声音,但一切的一切,都无法撼动岚图向前迈进的决心。那么问题来了,预算30万级你会考虑选择岚图FREE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