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塞纳、战GL8,全球“网红车”嘉华欲在华MPV市场掀韩流

2021年05月31日 14:47: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翻开国内1-4月的销量数据不难看出,中国MPV累计销量同比增幅达到43.9%,中低端车型销量降幅明显,而高端MPV产品则持续走强,表明在国内汽车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的今天,高端MPV市场有望步入“黄金时代”。

在沉寂的MPV市场平地起惊雷,欲重塑中国MPV市场格局,确定了下半年入市的起亚第四代嘉华,做好了一鸣惊人的准备。

战功累累,嘉华叱咤全球20余载

在国内MPV市场,或许起亚嘉华的名字不及别克GL8丰田塞纳、本田奥德赛响亮,不过,嘉华在全球定位和车系历史可一点不逊色它们。1998年入市的嘉华定位即是全球市场,而后顺利出口英、美、澳洲等市场。

作为起亚旗舰MPV,嘉华在23载发展中,历经四代车型。第一代嘉华即被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NHTSA)评选为最安全的MPV,第三代嘉华于2014年上市,年底在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进行的碰撞测试结果中,获得最高等级“优(Good)”评价,并最终荣获“Top Safety Pick”。2015年获韩国年度车型、美国沃德十佳内饰、在美国安全测试中获最高安全等级,与美国MPV市场中其它竞品车型相比成绩最为优秀、在美国市场调查机构J.D.Power 2015年商品性满意度调查中,获得了MPV的winner奖、全球累计销量达到160万辆。

嘉华在全球市场收获了无数家庭的肯定,2019年,嘉华全球销量突破了200万辆。第四代嘉华于2020年问世,率先在韩国上市,开放预订首日就获得“现象级”的23006张订单,打破预售纪录,首月销量达到10130辆,创下了1998年车型诞生以来的最高纪录。美国市场对第四代嘉华也非常认可,今年2月,第四代嘉华在美国上市后,连续3个月实现销量翻番,期间成为美国销量增速最快的MPV车型。

全新平台加持,第四代嘉华真香预警!

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第四代嘉华,国产入市后将在设计上与海外版车型保持高度一致,家族化的“虎啸式”前进气格栅与两侧LED大灯组相融合,形成一体式的设计,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造型非常动感,整车设计极具辨识度。

在我们传统印象里,MPV方正面包车的侧面谈不上有什么设计感,但设计师在第四代嘉华侧面运用了许多平直线条来弱化“MPV”样式,悬浮式车顶、C柱时尚镀铬装饰、带有力量感和运动感的车身线条,这些元素堆积在一起,使得第四代嘉华具备成为一款跨界车的潜质。

空间是MPV最重要的指标之一,第四代嘉华海外版长宽高分别为5155/1995/1740毫米,轴距为3090毫米,与老对手GL8和塞纳相比,第四代嘉华拥有最长轴距,与此同时,第四代嘉华在空间灵活性和魔术收纳空间表现上,也丝毫不输两位竞品。充足空间保障了第四代嘉华可提供“2+2、2+3+2、2+2+2”等三种座椅布局,要知道海外版车型甚至还提供8座和11座选择。

智能舒适配置是起亚全新战略下很重要的体现,第四代嘉华车内采用双12.3英寸一体式屏幕,搭载便捷智能互联系统,拥有智能语音、UVO远程控制、位置共享、手机互联、后座语音识别、双屏后座娱乐系统、车家互联智能系统(Car to home)等同级最高水平的人性化智慧配置。

除此之外,第四代嘉华还将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DRIVE WiSE,包括前方防撞辅助、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双边侧后方影像、后交叉防撞辅助、基于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乘客下车安全系统等近20项驾驶辅助系统,这在与GL8和塞纳的比较当中也占据优势。

破圈”或成第四代嘉华入华制胜Key?

今年初,起亚主动变革,发布NEW KIA战略的同时更新“公司名、LOGO、标语和愿景”,刚刚过去的2021上海车展,东风悦达起亚与全球同步,发布全新Logo并揭晓新理念。

第四代嘉华国产引入国内,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起亚重塑品牌的决心,作为新标下的首款全球车型,定位高端化扛鼎力作的第四代嘉华能否成功在国内市场走红,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至关重要。

为此,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品牌营销室室长权一权表示:“对于现在的东风悦达起亚而言,不是多卖一台车的问题,是需要让我们的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的信赖度和接受度,要逐步的恢复和提高,所以一定也是要以品质优先来进行考虑。”也正是基于品质的严苛把控,国产嘉华将以CKD(Completely Knocked Down的缩写,意思是“完全拆散”)的方式,即基本上是整车零部件进口的方式导入进来,中国工厂只负责组装,相似度达到99%。NEW KIA战略中很重要的一点是以客户为导向,东风悦达起亚未来在国内推进第四代嘉华的规划中,品质一定是首要保证对象,这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树立新品牌形象尤为重要。

第四代嘉华能否成功重塑国内MPV市场?我们首先要了解当下MPV市场的竞争,由于市场需求大幅增长,国内高端MPV市场已成为一片沃土,近些年包括自主品牌、合资品牌都发布了不少全新MPV欲抢得先机,但无法回避的是国内消费者最认可的仍然是别克GL8

所以第四代嘉华入华后如果与别克GL8硬碰硬,或许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从产品力上来看,第四代嘉华更年轻、时尚的设计目标消费人群一定是放在85后、90后甚至95后上的,而新时代购车消费者眼中,MPV和SUV的概念已经很模糊了,设计路线更贴近SUV的第四代嘉华或许可以在传播上与7座SUV们看齐。

有一个很好的例子摆在第四代嘉华面前,那就是理想ONE。作为一款偏向小众的增程式电动车,理想ONE能够在30万+市场稳定月销5000辆,很大程度就是它的破圈营销做的很成功,包括用车场景的普及、共创用户的体验、温暖座舱的展示。弱化品类、强化功能,重视家庭观念的我们需要一台带着三代人出行的“幸福车”,这应该是东风悦达起亚在传播第四代嘉华时聚焦的重点。

GL8已经在国内市场呼风唤雨,全新塞纳也有消息明年国产入华,被寄予厚望的第四代嘉华既然选择了踏入中国这片土地,应该拿出一些“破圈”的决心和颠覆的勇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