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系优化,新增尊贵型,凯迪拉克CT5为何已不可小觑?

2021年05月31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这周,按惯例梳理豪华车销量榜时,车透君发现,有一款豪华中型轿车的上升之势尤为强劲。它就是凯迪拉克CT5

4月零售销量为5220辆,同比大增128.2%;今年前四个月累计零售销量超过1.8万辆,同比增幅更是高达276.5%。上市一年多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7万辆,已跃升为豪华轿车阵营中的新生力军。

不过,见此成绩单,凯迪拉克并未沾沾自喜,而是选择趁热打铁,重新梳理优化了CT5车系。

近日,CT5新增了尊贵型车型,也将全系配置命名进一步精简,分别为:风尚型、豪华型、尊贵型、铂金型。

基因强大,技惊四座

那么CT5在优化后,是否更值得购买呢?

先来说说,CT5血管里流淌的、最令消费者眼前一亮的东西。

基于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打造,CT5以50:50完美车身比例带来同级最大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24mm、1883mm和1453mm。

源于ESCALA概念车的前瞻设计语言,使CT5一亮相,便以惊艳造型,技惊四座。

长车头、短前悬设计赋予整车优雅而灵动的车身姿态,创新应用的100%LED闪电灯组系统营造出标志性的直列式灯光,C柱后角窗采用阿尔法钻石折角设计与小鸭尾扰流板,一起勾勒出属于凯迪拉克的独特轮廓。

运动基因,是CT5最显而易见的优势。

它搭载的全新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搭配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7.3秒就能完成百公里加速,百公里油耗低至6.9升。

纵置发动机、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后驱传动,加之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定制高性能Brembo制动系统,CT5带来的是最原汁原味的豪华后驱驾趣。

在云电子架构加身后,CT5还具备了超高速的网络数据传输能力和整车云更新功能(OTA),具有无限的可持续拓展潜力,同时全方位的网络安全设计也保证了其信息与使用的安全性。

尊贵升级,强者更强

再来说说新增的尊贵版,这款凯迪拉克基于市场反馈与消费者购车诉求分析后推出的新车款。

它配备了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这两项此前仅在顶配车型上才有的配置,均被下放至次顶配车型上。

说这两项配置,是因为车透君认为,高性能配置才是CT5最精髓之处。MRC主动电磁感应悬挂可以自主调节悬架软硬程度,兼顾运动性和舒适性。而后桥电控LSD则能有效提升车辆的行驶稳定性,提高车辆过弯时的支撑力。

车透君驾驶CT5的实际感受是,虽然车身尺寸够大,但操控性却堪比更小一级别的车型,拥有高于同级的驾驶乐趣。

新增的尊贵版,定价为32.27万元,比此前的顶配车型便宜了1.9万元。这对于有更高驾驶追求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降低了门槛。

豪华感配置在CT5尊贵型上也得到了加强。Bose Performance至臻系列音响系统、12英寸全彩个性化可定制全液晶数字仪表盘、负离子空气净化器、驾驶员座椅记忆功能、方向盘电加热功能等多项超越同级的专属配置都配齐了。

此前的官方披露数据显示,CT5的中高配车型销量占比已达到90%。CT5新增尊贵型后并优化车系后,整体竞争力和战斗力,无疑将更上了一层楼。

写在最后:

CT5身上流露出来的鲜明气质和强大实力,已经让BBA意识到一个实力挑战者杀来了。

随着CT5用户群的不断扩大,还将有更多车迷了解到这款车的独特竞争力。所以,车透君敢大胆预测,凯迪拉克CT5的销售表现下半年将会更亮眼。

据了解,汽车行业的缺芯困境已拖累诸多品牌,预计将持续到2022年。虽然上汽通用表示将通过各种努力来保持终端市场的健康、有序和平稳,但车透君在这里还是建议目前在观望的社友尽快行动,毕竟好车不等人,现在CT5是买一台,少一台哦!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