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闷声发大财,第100万辆新能源车下线,能掀翻特斯拉吗?

2021年05月31日 16:48:03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最近一年时间比亚迪在车圈声音非常大,不仅新车一款接着一款登台亮相,而且在技术突破方面更是喜讯连连。先是解决电动车自燃的刀片电池,其次就是今年有着超级混动标签的DM-i混合动力,凭借着超高的能耗效率,搭载该系统的新车上市之后更是获得消费者的一致认可,截止到目前,各个车型累计订单数量已经超过10万,根据线下经销商的说法,现在预订DM-i的比亚迪车型,普遍需要等半个月时间。不得不说,新能源汽车热度提高之后,比亚迪才是真正闷声发大财的那位。

近日,我们得到消息,比亚迪第100万辆新能源汽车正式下线,成为自主品牌阵营内首家达成这一项伟大成就的车企,那它有希望掀翻特斯拉吗?

比亚迪作为国产阵营内最早一批起步的车企,从03年进入汽车市场之后,便开始有意布局新能源汽车,并且在04年的时候推出新能源概念车,08年量产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F3DM,时至今日,比亚迪新能源家族已经枝繁叶茂,几乎每一款车型都有相对应的新能源版本。而在销量从销量层面上看,比亚迪旗下的燃油车和新能源汽车的比例几乎呈50:50,这种市场结构是其它传统车企所没有的,同时也说明比亚迪的新能源产品已经得到市场认可。

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内的建树可以说相当丰厚,目前是国产阵营内新能源专利最多的车企。2020年推出刀片电池,解决了电动车的安全问题,并且已经搭载在王朝系列等多款新车身上,未来产能提升之后甚至打算进行出售。而DM-i超级混动系统的出现更是打破了多年以来被日系两田统治的混合动力市场,真正意义上达到国际化水准。

看到比亚迪累计销量突破百万之后,自然而然想到海外另一家新能源领域内的巨头-特斯拉。去年4月份,特斯拉已经累计售出一百万辆电动车,成为全球首家达成这个目标的车企,其中Model 3毫无疑问是这一成就的主要功勋车型,单款车型交付量就突破50万辆。

虽然看起来比亚迪仅仅是晚了一年达成这个目标,但不要忘记,特斯拉全车系加起来只有4款车型而已,而比亚迪里面的百万销量里面除了纯电车型之外,还包含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样看来,似乎特斯拉的实力要更加强悍一些。

事实上即便在国内市场,特斯拉的销量依然是稳稳压上比亚迪一头,比如今年3月份,特斯拉中国市场销量为35478辆,其中Model 3就达到25327辆,相比较之下,比亚迪包括纯电和插电在内的销量也不过是24218辆。

那这是不是说明比亚迪在国内已经不能与特斯拉比较呢?如果上海车展没有那位女士车顶维权的话,或许真就没有太多希望,但经历了那一次维权,且特斯拉方面没有给出一个能让所有人都满意的答复,特斯拉在中国的口碑应声崩塌,4月销量环比下滑27.2%,交付数量仅为25845辆,与此同时,比亚迪新能源销量全线增长,4月卖出新车数量达到25667辆,同比增长135.24%,很显然,负面消息的积累已经让特斯拉垄断地位出现动摇,而流失的用户正在分散至各家新能源企业。不仅如此,随着事情进一步发酵,这种情况会愈发加剧,对于比亚迪而言确实是一次弯道超车的机会。

总结

从0到100万辆,这不仅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一个阶段的总结,是一次重新的开始,比亚迪将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可以看作中国新能源汽车的一个缩影,从默默无闻到现在能与世界第一龙头对比,而随着动力电池、自动驾驶、电源管理等尖端技术发展,相信比亚迪下一个一百万不会太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