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X7重庆游记:逃离喧嚣,山里去,慢下来

2021年05月31日 16:5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谈及重庆,大家耳熟能详的应该是洪崖洞夜景、解放碑地标和穿楼的轻轨,因此她也被挂上了网红的名头。不过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更愿意叫她“山城”。

三山两江,勾勒出重庆崎岖地貌。从主城任何位置出发,驱车十来分钟,总能找到一座有名有姓的山峰,这就是“山城”的魅力。

重庆城有护佑她千年的南山,有红岩忠魂的歌乐山,也有缙岭云霞美景的缙云山。而我更偏爱东边一座更矮的山峰——铁山坪。

这里有我就读的高中,有儿时常吃的味道,当然也有与好友嬉戏的回忆。这一次,我计划同北京X7一道,重温那段年轻的时光。

一觉睡到自然醒,早已日上三竿,随意吃了些东西驱车出发。

从南岸到铁山坪并不算远,但老城复杂的道路限制了我的发挥。不是每个重庆人心中都装了一张地图,在被称作地图盲区的重庆,本地人走错路也是常事。

打开北京X7的AR导航,仪表盘化身实景给出指引,宛如老司机在前指路一般。

穿越跨江大桥,远处总能看到专属于重庆的风景。

尽管早已出台限行政策,但重庆的桥无时无刻不在拥堵之中,北京X7贴心的开启360°全景影像保驾护航,变道、转向,车周情况一览无余,或许“上帝视角”也不过如此。

铁山坪地处江北的郊区,熬过拥堵,临近的高速还算畅通,北京X7和我终于有了一展拳脚的机会。1.5T发动机加速非常线性,7速双离合变速器响应迅速,没有出现过一次顿挫。

北京X7的辅助驾驶系统功能完备,期间我们也体验了它的全速自适应巡航。给人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它对前车距离的把控以及车道保持和修正,不仅安全,还能有效缓解长时间驾驶过程中出现的疲劳。

很快,我们就来到了铁山坪山脚,这里坐落着重庆市第十八中学,也是我的母校。它的铁山坪校区由清华设计师团队操刀,看着它我能想到古典、文艺,当然还有温暖。很可惜由于疫情管控,校区并不对外开放,我只能站在门外回忆那段奋斗的时光。

抛却怀旧的情绪,我们继续往上走,进入铁山坪森林公园地界,这里是国家重点生态保护区,是国家4A级景区,对于江北、渝北两地的居民而言,这里也是离他们最近的氧吧。

驱车直上,沿途不少登山者结伴而行。在重庆特殊地势下,老一辈重庆人已经习惯了爬坡上坎,尽管年轻一代更爱驱车,但幼时玩耍仍磨砺了我们的筋骨。爬山,始终是重庆人最爱的娱乐项目之一。

一路前行到达居民聚居的山顶,这里有重庆国防知识教育中心,曾经我也是这里的常客。既然来到这里,就必须去看看小时候震撼到我的“坦克”。

再往前走,我们便进入到林区深处,道路设施完善,却鲜少有行人过往,寻一静处独坐,休憩中感受自然,浮躁的内心渐趋平静。

循着日落,开启全景天窗,任阳光洒落,打开音乐,在氧的海洋里小憩片刻,怡然自得。

无聊时放倒座椅,慵懒在宽敞的后备箱,也是不错的体验。

不知不觉中,已经进入晚餐时间,来到铁山坪,花椒鸡必须尝尝。驱车前往花椒鸡一条街,扑面而来的青花椒香,让人来了精神,食欲大振。随意选择一家店,现场称鸡,开始烹饪。

众人皆知重庆火锅闻名全国,而那些隐藏在深山里的美味,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口福。朴实的山里人不会营销自己,他们会的是仅凭味道,口口相传。

时候不早,是时候返程了。下山途中偶遇一位俯瞰城景的老人家,放眼远处忙碌的车流,与静谧山中又是截然不同的景象。

地处西南,重庆并不算繁华,在工业化进程中,慵懒的重庆人变得忙碌,曾经的“耍娃儿”终究也有长大的一天。忙碌中,我们也会追寻过往,怀念那些走得很慢的日子,走进深山之中。

当然,探寻慢节奏的生活,北京X7就是那个最好的伴侣。安全、宽敞、舒适,当进入北京X7的那一刻,就像回到了那个温馨的家,晚安,北京X7。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