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C-HR:中低配性价比提升,多花1.8万可上混动

2021年05月31日 17:13: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空间一直都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重要卖点之一,按说丰田品牌作为实用主义的代表,不会不懂这个道理。但是3年前广汽丰田推出的小型SUV丰田C-HR恰好反其道而行,主打前卫设计理念。在这样的情况下,丰田C-HR一直都还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

经过了3年的市场考验,丰田C-HR也在近日带来新款。新车的变化仍然主要集中在设计方面,它换装了更为激进的前脸装饰,同时升级了全新的全LED大灯、17英寸双色轮圈等等。新款丰田C-HR提供2.0L自然吸气以及2.0L混合动力两款动力系统选择,共带来6款车型,官方售价14.18-19.08万元。

提供混合动力,仍专注设计、运动

作为双车战略的搭档,奕泽IZOA在"三大件"以及车身尺寸方面与C-HR基本一致。不同的是,C-HR除了提供2.0L自然吸气,还有混合动力的选择,而奕泽IZOA目前只提供燃油版,混合动力车型会稍后再跟进。

只考虑燃油版车型的情况下,C-HR的官方售价要比奕泽IZOA(14.58-17.68万元)稍低一些,配置方面,两款车型也有不同的侧重。比如二者的入门级车型,C-HR指导价要低4000元,然后相比奕泽IZOA少了自适应巡航,中控屏尺寸更小一些,但是也多了全LED大灯。至于两款车燃油版顶配来说,C-HR指导价低了1.6万元,配置则是少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自动分区空调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但同时在疲劳驾驶提醒、全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等配置上,新款C-HR更有优势。

同样是热销的双车战略小型SUV,本田旗下的XR-V与缤智则属于更为走量的选手。虽然在尺寸参数上,XR-V、缤智与C-HR基本在一个水平线上。但是C-HR过于追求前卫设计的理念,使得空间上牺牲了很多,特别是后排空间以及上扬腰线对于后窗空间的压缩,都进一步压迫了后排乘员的舒适性。而XR-V、缤智造型相对方正,尽量发挥出SUV车型对于营造空间方面的优势。区别在于,XR-V设计更为粗狂、富有力量感,缤智则相对精致,更具有都市味道。

动力方面XR-V、缤智都提供1.5L自然吸气以及1.5T涡轮增压两种动力。其中1.5L动力对比C-HR的2.0L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即使它们的1.5T车型(130kW/220Nm)对比C-HR的2.0L(126kW/203Nm)优势也并不大。另外C-HR的双擎版系统综合功率可以达到135kW,同时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另外在配置方面,C-HR更注重安全气囊等主被动安全配置的配备,XR-V、缤智则在全景天窗等舒适性配置上更具亮点。

总之,作为姊妹车型,丰田C-HR推出新款之后,在车型的布局,以及配置方面,比奕泽IZOA要更加丰富、合理。不过这些差异或许也会随着奕泽IZOA的改款而改变,同时消费者还要结合线下的实际状况再来比较。至于XR-V、缤智方面,是典型的面向大众化市场,主打同级别更大的空间表现,以及舒适性配置。而新款C-HR仍将利用自己在全独立悬架等运动操控上的优势,专注较为小众的年轻、运动市场。

倒车雷达顶配独有,舒适版性价比不错

新款丰田C-HR一共有6款车型,如果只按配置来划分的话,就只有四个配置选择。首先是最低配的精英版(14.18万元),无论是全车10气囊还是17英寸轮圈、全LED大灯、8英寸中控屏等配置,一眼看过去,精英版都不会给人一种"丐版"车型的感觉。

舒适版与豪华版则是分别提供汽油版和双擎两种动力,同配置情况下差价1.8万元,除了动力系统的区别,另外就是双擎车型独享温度分区自动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空调配置,以及7英寸液晶仪表(燃油版4.2英寸)。

说回舒适版(燃油15.18万元/双擎16.98万元),相比精英版提升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因此带来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功能。此外还提供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LED日行灯以及自适应远近光配置,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这1万元的差价都还是比较值得的。

豪华版(燃油16.08万元/双擎17.88万元)则是燃油车型能够提供的顶配,9000元的差价增加了疲劳驾驶提醒、倒车影像、皮革包裹方向盘以及座椅、主驾驶位电动调节、6扬声器音响、LED雾灯,以及中控屏升级为9英寸。从性价比角度来说中规中矩,适合对皮质座椅以及车载影音效果有更高追求的消费者。

在此之上,双擎车型还单独提供一款尊贵版车型(19.08万元),这也是全车系的顶配。指导价相差1.2万元的情况下,尊贵版提供了并线辅助、前/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等配置升级。无论从售价区间还是性价比角度来说,意义都不算太大。不过尊贵版居然是全车系唯一提供倒车雷达的车型,这个操作就有点迷惑了。

总结:丰田C-HR为一部分对空间并不那么敏感,且乐于追求个性和驾驶乐趣的年轻消费者,提供了一个不错的选项。广汽丰田新款C-HR针对燃油版配置进行了优化,大幅提升了中低配车型的性价比。同时还带来了双擎版,进一步强化了新车在城市为主的驾驶环境中的优势。不过新车仍然延续了在倒车雷达上的"吝啬",这并非什么高难度或高成本配置,出厂的时候一次配齐不好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