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韩系豪华车颜值巨高,但我下不了手

2021年05月31日 19:26: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俊朗;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起猎装车,大家都比较陌生,懂哥给大家科普一下。

猎装车,最早起源于19世纪90年代的英国,当时的皇室贵族们钱多人闲,没事就爱去打猎,目的很简单,就是单纯打发下时间、搞搞家庭聚会什么的。在汽车没发明之前,英国贵族会将自己的马车细分了一个单独的储物箱,将猎物跟自己心爱的猎枪归置起来,而英国人也为这个设计起了一个高大上的名字:「Shooting Brake」。

直到了20世纪初期,劳斯莱斯推出了史上首款真正意义上的猎装车型Silver Ghost Shooting Brake,这台车最大功率为50马力,也是当年跑得最快的汽车,它的出现原因很朴实无华,就是让英国贵族们可以更轻松的追上猎物。

随后宾利阿斯顿·马丁捷豹法拉利等豪华品牌,都为英国贵族们打造了多款猎装车。在那个年代,猎装车可以说是贵族独享,高昂的售价一般普通老百姓只能看看。

时间来到21世纪,随着汽车工业不断发展,猎装车不再是贵族专享,一般老百姓也开始慢慢接触到猎装车。2005年,奥迪专为TT打造了一台TT猎装版概念车,随后法拉利FF问世,而奔驰也推出了自己的猎装车CLS Shooting Brake,这台车成为了新时代猎装车的代表作,也是懂哥当年最喜欢的猎装车,没有之一。

但最近亮相的捷尼赛思G70 Shooting Brake,着实让懂哥对猎装车再魂牵梦绕了一回。真**好看~这是我看到G70 Shooting Brake官图的第一印象,虽说与轿车版G70采用同样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但同样一套东西放在猎装版上,我既然会觉得无比协调,我甚至一度认为,这台车才是捷尼赛思家族式设计语言的“本体”。

分体式的大灯设计,钻石形中网格栅,以及夸张的倒梯形进气出风口,这几个设计元素足够动感、前卫。当然,轿车版本G70本身就长这个样子,所以这台G70猎装版重点还是在于侧面。

短前悬长车头的车身比例,内凹式的五幅运动轮圈,再搭配上性感至极尾部设计,整个侧面线条营造出一种不能言传,只能意会的优雅格调,是的,这就是猎装车所谓的范儿。

很多人会有疑问,猎装车与旅行车有什么不同?

虽然两者都有一个大屁股,但后者的定位,更多是为了满足最基础的实用性需求,工具车属性明显,而前者在建立起良好实用性的基础之上,多了一份优雅高贵的格调,这种格调可以通过更有美感的设计去实现,也可以用更奢华的做工用料去铺陈。

放在以前,这两款车种分别代表着两个不同的阶级,旅行车,代表着普通工薪阶层,而猎装车,显然是贵族、有钱人才能买得起的玩物。当然,现在这种“阶级划分”的现象几乎是不存在了,在大家眼中,两者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

车身尺寸方面,G70 Shooting Brake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685/1850/1400mm,轴距为2835mm。虽然车身不长,但轴距丝毫不怂,2.8米的轴距足够的舒展、修长,同时也可以留意到它的车高仅仅只有1.4米,怪不得视觉效果如此低趴。长轴距+低车身,这两个元素同时集中在一款车上,想不好看都难。

相比极其性感的外观,G70的内饰部分可说的点不多,一切都是中规中矩的感觉,与普通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放在同价位车型中,这样的内饰设计显然占不到什么便宜,唯一可以点赞的是,在这个内饰普遍做“减法”的年代,一款全新车型无惧世俗眼光,依然保留了许多实体按键的做法,这点确实不容易。

动力方面,参考轿车版G70,新车在海外市场或搭载2.0T四缸发动机和3.3T V6发动机。其中,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6马力,峰值扭矩为353牛·米。3.3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70马力,峰值扭矩为510牛·米,两种动力装置都可提供八速自动变速器。引进国内的,大概率会是2.0T发动机版本,其动力参数放在同级别中是一个主流的水准。

写到最后

不可否认的是,我真的挺喜欢捷尼赛思G70猎装版的外形,在这汽车日渐趋于同质化的年代,它却给到我耳目一新的观感,着实让人惊喜。据报道,新车将在2022年正式上市。可以预见,即便是引进国内,也注定是不走量的,毕竟捷尼赛思品牌目前在国内认度并不高,本身就是个小众豪华品牌,而猎装车型,更是小众中的小众,两个因素加起来,懂哥是不奢望它能卖得多好,这款车只适合一小撮懂得欣赏它的人群。

至于我~好看是好看,但我不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