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预算想买空间大SUV,丰田汉兰达对比大众途昂,选谁?

2021年05月31日 20:5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手握30万预算想买空间大的SUV,很多人可能最先就会想到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毕竟,在这个价位区间里可选的车型本就不多,加上同级其它车型产品力不够强劲,所以最终也就留下这两款了。那眼下随着汉兰达迎来了全新一代,途昂也才刚刚进行了中期改款,在它们两之间究竟谁更值得我们消费者去入手呢?带着这一问题,今天我们就将这两台车一起来对比看看。

从外观来看,全新丰田汉兰达的造型变得更加立体,整体感觉确实年轻了许多。前格栅造型变得更复杂,向上收紧造型则营造出了更高大的感觉。车尾也精致时尚了不少,和其它TNGA架构车型设计语言类似。不过,汉兰达的排气为单边单出样式,而且尾部没有排气装饰口,这点有些不应该。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大众途昂在外观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全新的车头和格栅风格让它看起来更加饱满。更多镀铬元素的融入以及一体式的LED大灯看上去也挺协调。车尾则使用了完全贯穿车尾的灯组和镀铬饰条,看上去也比老款要高级一些。此外,新款途昂的尾灯组内部结构也变得更丰富,提升了精致感。而排气则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布局,看上去很有德系SUV的大气感。因此,要从外观方面来选择的话,我可能会更钟意途昂一些。

尺寸上,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由于其还是配备了5座和7座布局,所以整体空间表现有所提升。另外,得益于TNGA架构下更低的坐姿,实际乘坐在汉兰达的车内之时舒适性还是很不错的,这点要给好评。

新款途昂则在尺寸上更有优势,具体来看,途昂的长宽高分别为5052/1989/1773mm,轴距为2980mm,相比全新丰田汉兰达,途昂可以说是在尺寸上全面占优。此外,由于途昂全系都是配备的7座,所以空间表现上也更出色。乘客在实际乘坐之时,不仅车内空间大,座椅舒适度表现还很好,因此在这一点上也是途昂要更加的优秀。

内饰和配置上,全新汉兰达的内饰做了很大改变,不对称的风格为内饰增加了活力,同时一些科技配置现在也加入到了内饰中。具体来看,汉兰达的内饰层次感很强,一些哑光装饰条的运用也增加了高级感。中控屏幕尺寸为12.3英寸,车机支持联网和映射,而且可以使用人脸识别功能。总体来说,汉兰达的车内依旧秉承着很高的实用性,对于家用人群比较友好。

再看到大众途昂这边的内饰。相比此前的那套设计语言,新款途昂的内饰看起来不再单调,而且随着氛围灯的加入,新车的视觉效果也变得更加有高级感。此外,该车双色拼接材质的手感和做工都没有问题,加上方向盘换了最新样式,两边也都是触控操作,因此精致感很强。车机方面,途昂的中控屏尺寸为12寸,内置了MOS 3.2智能交互系统,而且支持联网和手机映射功能。相比汉兰达,途昂的UI设计更好看,而且它能随着颜色来切换主题,屏幕显示的细腻程度也更高。总之,两台车的内饰对比之后,途昂精致感要好于汉兰达,所以如果你是颜控就选途昂,反之就选汉兰达。

换代之后的丰田汉兰达配上了一套2.5L混合动力系统,从目前的资料来看它搭载了E-CVT变速箱,并配备了电子四驱系统。参数上,汉兰达混动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92马力,电池容量为1.73kWh,同时新车也配备了E-FOUR电子四驱系统。

至于途昂,新款途昂主力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0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上,途昂使用的还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换装了新的电子挡把。此外,途昂还配备了4 MOTION全时四驱系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新车的越野通过性。最后,从动力参数上来说,途昂要更占优,毕竟220匹马力比192匹马力要强不少。而从燃油经济性角度出发,丰田混动系统又是世界第一,所以选谁还是看你们各自的需求到底是什么。

写在最后:总的来说,汉兰达和途昂历来是中大型SUV市场里最炙手可热的两款车型,它们外形霸气、空间大且实用,再加上品牌影响力强、市场保有量大,所以人们在选购这类车型之时也很难绕开他们。

而通过今天的对比之后我们不难得出结论,汉兰达依旧是那个中庸保守且稳扎稳打的日系中大型SUV,而途昂通过进化之后则变得更加的精致、全面,所以如果要我来选的话,我可能还是会更偏向于途昂一些。毕竟,德系车看久了不会觉得腻,而日系车就有那种感觉,不知道你们是怎样认为的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