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ONE 两年亏了86,000元,车主:保值率在73.7%可以接受

2021年06月01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有一位车主在网上晒出了自己提车的微博,这位车主是老款理想ONE的车主,2019年底上牌,由于理想湾ONE有一个配置一款车型,价格是328,000元。所以这位车主2020年开了一整年,2021年开了半年多,所以我们就用两年来计算。这两年内车主开了3万多公里。

最后通过理想官方的置换渠道,进行了置换。原价328,000元的汽车,抵了242,000元。这么算下来的话,两年亏了86,000元。按照两年保值率来算,保值率达到73.7%。

然后理想汽车还给老车主优惠了1万元。所以这位车主买了一辆新的理想ONE。新车的价格比老款又贵了1万元是338,000元。但是车主又选了一个特殊的车身颜色,价格是348,000元。所以348,000元减去242,000元再减去1万块钱,所以这位车主花了96,000元。成功的置换了新车。

从车主发的微博上来看,他还挺开心的。在他看来保值率在73.7%是完全可以接受的范围。

其实如果放眼整个汽车市场,两年73.7%的保值率也是属于比较高的了,像很多畅销的车型,比如说凯美瑞雅阁,三年之内也差不多能够达到70%左右的保值率。

对于大品牌的畅销车型来说,三年70%左右的保值率是比较普遍的一个标准。对于二手车商来说,三年内的车型行驶里程在3万公里左右,如果车身没有经过任何的交通事故,车况良好的话,也属于准新车的标准。对于车商来说,也比较愿意收这样的汽车。

通过车主的微博,我们也能发现,她选择了理想汽车官方的置换渠道。通过这样的渠道置换,新车会比较便划算。同时理想汽车还给老车主又优惠了1万元。但如果换其他的渠道的话,那么保值率可能没有那么高。当然保值率高低也是跟地域有很大关系的,这位车主的定位是在深圳,深圳是一个新能源汽车,非常发达的地方,保值率会高一些,但如果是三四线的小城市的话,消费者其实对于这种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心里还会存在着一些顾虑,那么保值率就会更低一些。

那么对于老车主来说,是否建议大家都采用这样的方式来进行置换呢?我的态度是并不建议用户这样置换。

首先根据理想汽车的发展计划来看今后理想汽车不仅有理想ONE这一款车型。或许还会推出定位比理想ONE还要更高的车。所以大家等全新的车型也挺好。

其次是理想ONE的2021款车型,在我看来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高级别的驾驶辅助能力。搭载了更加先进的芯片。而至于其他方面,比如说取消了7座的布局,只提供了6座的布局,纯电的续航里程又增加到了188公里(2020款是180km)。综合续航里程增加到了1080公里(2020款是700~800km)。所以在其他方面我认为提升得比较小。

在纯电动续航里程方面和综合续航里程方面,其实对于用户的吸引力不大,因为2020款车型已经很好了。

所以用户相当于花96,000元,只提升了高级驾驶辅助的能力。所以我并不认为,通过官方渠道置换是很好的方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