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宋PLUS DM-i:撒开跑吧,油耗你尽管放心!

2021年06月01日 10:20:02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比亚迪推出的插电混动车型给人的深刻印象,必定是那媲美性能车的加速。但突然某一天,比亚迪说它们在亏电状态下也能实现超低油耗,听到这,你的脸恐怕是一副姨妈般的微笑。

的确,对绝大部分消费来说,过剩的动力不如省油来得实际,比亚迪宋PLUS DM-i刚刚上市不就卖到供不应求,恰好就印证了一切。

比亚迪 宋PLUS DM-i

补贴后指导价:14.68-16.98万元

车型定位:紧凑型SUV

发动机:1.5L L4

变速箱:EHS电混系统

发动机最大马力:110匹

发动机峰值扭矩:135牛·米

电机最大功率:132kW/145kW

电机峰值扭矩:316牛·米/325牛·米

排放标准:国六

车型亮点:亏电油耗低,

实拍车型:2021款 51KM 尊荣型(补贴后指导价:15.68万元)

想挑刺,更难了

比亚迪宋PLUS DM-i的设计已经进入“龙魂美学Dragon Face3.0”的时代,这套家族化设计元素运用的越来越纯熟,无论在哪个角度看都相当和谐。从实际尺寸来看,它在紧凑型SUV中也算是体型比较大的类型,不过它并不会有一丝臃肿感,看起来也不会不协调。

如果要问宋PLUS DM-i的内饰属于哪种风格,那必然是成熟稳重型,柔和的线条并不会太强调动感,也不会有突兀的细节,皮料、钢琴烤漆、哑光金属等材质的相互搭配,整体档次感也更出色,这些都是消费者最乐意看到的设计。

头枕一体式座椅设计,似乎是自主品牌车型当下的设计潮流,尽管宋PLUS DM-i并不是运动感特别强的车型,但这种运动化造型座椅与双色搭配的设计,还是相当有美感的。

它的填充物材质也并不是一味追求柔软的风格,表面一层相当柔软,坐上去以后,下面的一层又很有支撑力,整体包裹性还是挺足的。顺带一提,它的前排座椅还配有通风/加热功能,甭管你在热浪朝天的广东夏天,还是寒气逼人的东北冬天,它都能把你照顾得服服帖帖。

宋PLUS DM-i的后排空间表现也没什么毛病可以挑,无论是头部、膝部、横向的空间,大个子坐进去都觉得宽敞,全平的地台也不会限制腿部的活动范围。至于后备箱空间,宋PLUS DM-i虽称不上海量,但放上一整车人的背包,完全不会有难度。如果你有比较多杂七杂八的小物件,挡把座下方的储物空间还是能应付自如。

不得不说,我们想要从宋PLUS DM-i身上挑出致命硬伤出来,比以前的比亚迪车型难很多,它变得更完善,也很难找到别扭的设计,虽然它并没有让人叹为观止,但能满足绝大部分消费对这款车的期待。

更省油,更舒服

曾几何时,比亚迪的插电混动系统凭借5秒以内的百公里加速性能而成名,不过对绝大部分消费来说,其实并不需要这么强悍的动力性能,反倒更关注油耗表现,毕竟这关系到自己的钱包。如今比亚迪宋PLUS DM-i搭载的这套全新的DM-i超级混动系统,很显然就是按照用户的实际需求量身打造。

以前,绝大部分插电混动车型通常不会告诉你亏电状态下的油耗,因为不充电纯燃油的使用模式并不是这类车型的设计初衷,然而消费者实际使用过程中,这种使用模式所占的比例并不小。比亚迪宋PLUS DM-i这套DM-i超级混动系统最大特点,就是在亏电状态下也能保持低油耗的表现,这就更贴近消费的日常用车习惯。

这次试驾的过程中,平均车速开得其实不快,但只要有加速的机会,尤其是部分山路上,我们踩油门时也毫不吝啬。然而最终的油耗表现却出乎我们的意料之外,平均油耗也只不过是5.5L/100km,与“两田”的油电混合系统相比,真的有过之而无不及。

重点是,这套DM-i超级混动系统的动力性能真心不差,尽管达不到以往5秒内破百的那种狠劲,但无论是红灯起步还是高速公路上超车,依旧可以轻松把其他车甩在后面,而且这是电量只有23%时的表现。在实际用车过程中,用户也完全没必要考虑电量的问题,因为它还能够智能地让电池保持电量充足,自然也不存在里程焦虑。

由于这套系统绝大部分路况都是依靠电机驱动,只有中高车速下发动机才会参与驱动,因此它的EHS电混系统并不需要换挡,实际跑起来就跟纯电动车一样的丝滑。而在发动机启动及运转等情况下,我们即使能听到它们在工作,但也并不会很吵,尤其在正常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的噪声反而显得更安静,整体隔音降噪水准确实比“两田”的油电混合系统做得更优秀。

与我们之前试驾过的比亚迪宋Pro DM相比,宋PLUS DM-i确实要柔软很多,在过减速带时明显感觉冲击更柔和,过弯时的侧倾也会明显一点,不过整体来说,它跑起来还是比较的安稳舒适,开起来也很容易上手。尽管我更喜欢比亚迪宋Pro DM的那种Q弹紧绷略偏操控的底盘调校风格,但不可否认,宋PLUS DM-i这种风格更适合大部分消费的口味。

最后

比亚迪以往的产品相比,宋PLUS DM-i尽管不再有夸张的加速性能,但比亚迪更清楚消费需要些什么,它动力充足,亏电油耗更低,更平顺,更安静舒适,更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它就像变成熟了的小伙,磨去了一些棱角,但更懂得处世之道,同时也不会掩盖自身的优秀之处。这样的比亚迪,或许会更有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