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期新车不少,但这4款车不如考虑抄底老款,最高狂降10万

2021年06月01日 10:38: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买新不买旧”是汽车圈广为流传的一句话,意思很简单。就是在有新款可以选择的时候,无论处于技术先进性、科技含量、配置水平、设计思路等等方面,新款对比老款都会有比较明显的优势,所以更建议选择新款。

这个观点如果仅针对产品层面来说的话,确实没问题。但是,如果结合现实情况的话,未必完全适用。就比如当一些新款车型即将到来之际,老款车型在本就拥有良好口碑的前提下,开启大幅优惠清库存模式。此时,整车的性价比就会大幅提升。如果结合上性价比,“买新不买旧”的定律还真未必成立。今天,就为大家盘点几款即将换代但值得抄底的车。

本田思域

前不久,本田官方对外发布了第十一代思域的官方图片。据悉,新车将依然在海外首发上市。不过,鉴于近年来思域车型在国内的风光无限,所以国产版的第十一代思域推进速度也非常快,目前已经在国内工信部完成了申报工作,大概率将在年内登陆国内。

相比之下,虽然第十一代思域外形变化明显,内饰也更具质感。但眼前在售的第十代思域整体产品力依然不俗,首先是这个年轻人非常喜欢的外观,运动范浓郁。其次,就是它出色的动力,主销的1.5T车型最大马力可达177匹,日常家用且追求点动力的也能完全得到满足。所以,如果你不喜欢第十一代思域相对内敛的造型,在售的第十代思域也是非常好的选择。目前全国的优惠幅度基本上在1-2万,性价比还是有的。

奔驰C级

今年上海车展,奔驰也在现场正式亮相了全新一代C级车的国产版本。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全新一代C级的变化非常大,首先从外观来看,采用了与新一代S级相似的设计语言,让它有了“小S”的称号,其次内饰方面也与时俱进更换为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并且车身尺寸进一步加长,视觉效果上的确要比现款C级看起来更上档次。

但是奔驰的调性很多人都知道,新车上市不优惠是一定的,尤其是像C级这样的畅销车,换代过后甚至不排除会出现加价现象。所以,如果你无法接受,不妨考虑考虑现款C级,抛开产品力先不谈,现款奔驰全国某些地区已经达到了接近10万元的优惠,在真金白银面前,现款C级也还是难逃真香定律。

沃尔沃XC60

作为沃尔沃在国内市场的销量支柱车型,XC60对其品牌的意义不言而喻。所以,紧跟时代也是必须的。在上海车展上,沃尔沃就亮相了改款的XC60新车。不过,作为中期改款,XC60并没有太大变化。从外观来看,只有下方的包围和现款有明显区别,其他外观部分基本延续了现款,只有长度适当增加了20mm。内饰方面,也只有车机系统和内饰细节的小提升。

动力方面,新款搭载了B4、B5高低两种功率版本的发动机,全部搭载有48V轻混系统。理论上来说,新款肯定要在燃油经济性、驾驶感受方面得到了优化。但是,客观而言,现款XC60开起来也足够不错,如果预算紧张的话,入手个价格更合适的现款XC60也是不错的。

吉利帝豪

吉利帝豪作为中国家轿的一张名片,在国内市场可以说做到了妇孺皆知的水平。这不仅要归功于吉利品牌的持续走红,更要聚焦在帝豪本身的优势。如今第四代帝豪来了,它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全新的内饰、更强的动力,无论从哪方面来说都比现款有了不小提升。

但是,还是那句话,在高性价比面前,一些小细节可以忽略不计。就拿现款帝豪来说,优惠力度相当大,全国最高的的确基本上在2万左右。可能听起来不算太多,但是换个思路想,优惠过后它只需要5万元左右即可入手,这个价钱还要啥自行车啊?不过在这要提醒,如果真要下手一定要快,不然库存清完了就只能拍大腿了。

结语:通过这四款车,我想已经很好的印证了最开始我说的道理。新车固然好,但是买车不是件小事,还是要结合自己的情况量力而行。选对了车,还能帮你省下不少钱,你说呢?如果是你,你会选择买新还是买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