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道又是幌子?中国江苏出现一艘航母,一动不动停了整整4年

2021年06月01日 11:27: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环球网援引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俄罗斯海军前总参谋长维克托·克拉夫琴科海军上将表示,俄罗斯海军如果建造航母,至少需要4艘,北方舰队和太平洋舰队各两艘,只不过这一问题主要还是取决于资金,至于要不要建造,还需要三思而后行。

要知道,航母作为海上霸主,不管是建造费用,还是战备状态的费用都十分高昂,之前苏伊士运河被堵事件,将美海军“艾森豪威尔”号航母战斗群堵在了地中海,虽然只有几天,却让美军平白损失上亿资金,美军的怒火可想而知。以俄罗斯现有的紧急状态,其似乎很难拿出多余的资金建造航母,更何况,俄罗斯还开工建造14艘核潜艇,根本无暇顾及航母领域,能把唯一一艘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修好就不错了。

俄罗斯无法建造,不代表其他国家不行,土耳其就花了9个月时间建造了一艘航母,当然还有我们, 已经成功迈入双航母时代,在多元化发展的今天,美国一家独大似乎已经不再占据优势,还出现衰败迹象,网友们更是发挥想象,称30年后,全球会呈现怎样的局势,中国发展又会如何?美智库直言,30年后,中国至少会拥有10艘航母,成就世界瞩目。

就目前局势来看,中国海军的发展速度确实担得起一个“快”字,军舰更是实现“下饺子”式服役,按照现在的发展速度,30年时间再建8艘航母绝非难事。不过,我国眼下就出现一艘航母,停在江苏已经4年了,期间一动没动,不少人疑惑,这艘航母到底是用来干嘛的,美媒在一旁酸溜溜说了一句:只怕是个幌子。

据悉,停在江苏的这艘“明斯克”航母是苏联第二代航母基辅级成员,曾经也是世界第五大航母,它的经历颇为坎坷,苏联解体之后,以卖废铁的价格卖给韩国一家公司,本想将其打造成一艘作战航母,只不过正好碰上经济危机,准备将其拆毁,最终被中国公司“救下”,成功摆脱被拆解的命运。

本想将其建造成一个以军事为主题的航母公园,最终未能如愿,被江苏一位土豪买走,也准备斥资200亿打造一个航母公园,到现在才有了确切消息,预计明年开门营业,如今这艘航母正在进行维护工作,但它的存在一定程度上,也为我国的航母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