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C1驾照的别浪费了!只要满足这几个条件,你就可以申领B1B2了

2021年06月01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很多人持有C1驾照,想升级B1或B2,但是不知道需要什么条件,升级B1或B2又有什么不同?

今天就和大家说说,要满足哪些条件,C1才可以升B1或B2。

C1升级B1、B2,这些要求一样

1、年龄达到要求

首先,年龄要达到要求。对于普通的C1驾照来说,只要达18周岁就可以报名考试,但是B类驾照的等级比较高,准驾的车型也比较广,所以在年龄上面的要求也更严格一些,年龄必须达到20周岁才能申领B驾照。

2、不能有酒驾记录

千万别觉得酒后开开车没啥,轻则罚款扣留,重则人命关天,而且对自己往后的生活也有很大的影响。按照规定,有酒驾记录的话,是没有申领B类驾照的资格的。

3、没有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

如果是发生交通事故,这个不会影响申领B类驾照,但如果是重大的交通事故,那就很危险了。所谓的重大交通事故就是指在事故中致人伤亡,并且你在事故中的责任占50%以上。这种情况也不能申报B类驾照。

C1升级B1、B2,这些要求不同

1、前者需要增驾,后者不需要

B1需要增驾,B2不需要增驾,可以直接初次考取。

也就是说,要升级B1,必须要有C1驾驶证,但要升级B2,可以没有C1驾驶证。

2、驾龄要求不同

C1增驾B1,要求车主至少有两年持证时间;

如果是已经有C1驾照,还想考取B2,则要求车主至少有一年持证时间。

3、无满分记录的周期要求不同

已有C1驾照,考取B1,需满足3个连续周期没有满分记录(周期内没有扣满12分);

已有C1驾照,考取B2,需满足1个周期没有满分记录。

B1B2驾照能开什么车?

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为中型客车,它的定义是车长小于6米,乘坐人数大于9人且小于20人的中型载客汽车。其它准驾车型为:C1、C2、C3、C4、M。

总而言之,B1不能开货车。那么B2驾照能开什么车?

B2驾照可以驾驶的车型为重型、中型载货汽车或大、重、中型专项作业车,重型、中型载货汽车大多以卡车为主,常见车型有起重机、混凝土搅拌车、消防车等。其它准驾车型为:C1、C2、C3、C4、M。

值得注意的是,B1驾照的准驾车型中并不包括B2,而B2也不包括B1。

增驾要重新考试吗?费用多少?

答案是,要。

所谓的“驾照升级”其实就是去增驾。增驾需要到当地正规的驾校报考,学习和考试。跟考C1相似,增驾也要经过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试。

C1增驾B1或B2的费用差不多在8000元左右。当然,各地报考的费用略有差别,具体的费用还得询问所报考的驾校。

结语

C1到底要不要增驾,增驾哪类车型?看自己的需求就好了。

值得注意的是,越是“高级的驾照”,如AB类驾照,年审等要求也会更严格。 所以,经常有车主选择自愿降级,来解脱“高级驾照”带来的重担。

关于C1增驾B类驾照

你还有什么疑惑或是想分享的

欢迎留言区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