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亏电仅为四个油,宋PLUS DM-i让你越用越回本

2021年06月01日 14:34:02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尤其在上海、深圳这样的大城市,车牌相当昂贵,能上绿牌的新能源车成为很多人的首选。各类型新能源车看似划算,但其实都有自己的隐性门槛,购买前必须慎重考虑你的使用条件。不合适的人买了,用起来会觉得相当痛苦。

例如纯电车,如果经常跑跨越大半个省的长途,最好有另一台燃油车备用。中途时不时去找充电桩,既耽误时间,又让你很没安全感。

至于插混车,最好自己有充电桩。插混车对私人桩的依赖度,甚至会高于纯电车。因为插混车亏电状态下的油耗普遍很高,长期不充电并不现实。插混车还普遍只有慢充,外头慢充桩数量极少。哪怕有,充电时间也去到四五个小时,一场电影看完都没充完。

那么有没有一种新能源车,可以让大家不用考虑自身用车条件,以及用车习惯,闭着眼买就可以?以前真的没有,现在刚刚有,它就是宋PLUS DM-i。这款车能拿绿牌之余,无论怎么用都有超高幸福度。

为何亏电也能超省油?

宋PLUS DM-i属于插混车的范畴,但它跟传统插混车最大不同,在于哪怕亏电使用,油耗依旧超低,解决了插混车一直以来的痛点。我们之前在试驾这款车时,特意先把电用完,在亏电时测出油耗只有4.3L/100km,这个油耗能跟日系混动车媲美。

有朋友会好奇,为何都是插混,宋PLUS DM-i油耗可以比别人低那么多?首先是发动机部分,宋PLUS DM-i使用了热效率高达43%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现在发动机热效率只要去到40%,就会被称之为高热效率发动机,并被厂商作为卖点宣传。可想而知,宋PLUS DM-i的43%是有多厉害。

单是发动机热效率高,不足以解释宋PLUS DM-i亏电时的低油耗。宋PLUS DM-i另一个省油的原因,就是发动机极少直接驱动车轮。哪怕是大脚加速,发动机也尽量不直接驱动,而是选择给电池充电,保证电机有足够的电量使用。

如此一来,发动机就能更“专心”于充电这件事,转速能长期保持在最高效的位置,不随驾驶者右脚而大幅波动,油耗又能降低不少。能做到这点,需要电机功率足够大,大得能单独支撑大部分的加速需求。

闭着眼买,也不会中招的绿牌车

由于亏电情况依旧低油耗,宋PLUS DM-i对任何条件的买家,都能带来超高的幸福感。

家里有条件安装充电桩的买家,可以把宋PLUS DM-i当成纯电车来开。每天上下班用纯电模式。由于电机功率够大,80km/h以下哪怕加速超车,单靠电机就能应付。反观其它插混车,加速需求稍大,就要惊动发动机。产生额外油耗之余,还会带来更多抖动。

对这部分有充电条件的用户,建议买110公里纯电续航版本,大部分情况下就是台纯电车,完全不用付油费,加速还无声无息。偶尔出远门也有发动机部分支撑,不用担心续航焦虑的问题。

家里没充电条件的买家,可以把宋PLUS DM-i当成混动车来用。不充电的情况下,油耗依然非常低,实测4.3L/100km,这是燃油车不可能做到的数字。

这部分不充电的用户,可以考虑买51公里纯电续航版本。进可攻退可守,平时加油来用,偶尔去商场之类遇到有充电桩,也可以顺便给车辆充电,进一步压低使用成本。

为何说这台车越开越“赚”?

宋PLUS DM-i配置相当丰富,14.68万的入门款就标配了电动全景天窗、12.8英寸旋转中控大屏、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尾门等配置。上述这些配置,放到部分合资品牌SUV,需要到高配,甚至顶配才能拥有,售价会去到25万的水平。

不光是配置数量比别家多,一些别家所没有的功能,在宋PLUS DM-i上也是全系标配。例如VTOL外放电功能,可以用车上的电量,反向给家用电器供电。网上能看到车主们,会用这个外放电功能,做各种脑洞大开的尝试。

有人觉得宋PLUS DM-i作为绿牌车,仅适合在上海深圳之类要花大钱拍牌的大城市。其实哪怕在非限牌城市,宋PLUS DM-i也超级划算,能让你越开越回本。

相比同价位燃油车,宋PLUS DM-i上绿牌省了约1.5万的购置税。同价位燃油车平均油耗大概9L/100km,宋PLUS DM-i我们按实测数据4.3L/100km来算。每年跑2万公里,油价7元每升,宋PLUS DM-i能省下6580元。

假设用车六年,宋PLUS DM-i粗略算下来,能省约5.5万多元的用车成本,而且用车时间越长,油费还能省更多。这个还是在不充电情况下得出的数值,假如你偶尔能给宋PLUS DM-i充电,油费成本还有进一步压缩的空间。

所以我们非常推荐大家买宋PLUS DM-i,增加电机部分后,加速反应更迅捷,动力系统运转更安静平顺,跟以往买车选3.0L V6大排量性质类似。但以前开大排量车,使用成本水涨船高。宋PLUS DM-i动力更强之余,用下来反而比纯燃油版成本更低,可谓一举两得。

它值得你等待?

赚了绿牌,不用付出代价之余,还比市面上的燃油车更快更省,这些矛盾事情竟在宋PLUS DM-i上做到了。如此全面的表现,吸引不少朋友去订购这款车,使得宋PLUS DM-i目前订车时间,去到2-3个月。

尽管等待时间较长,但考虑到宋PLUS DM-i部分产品功能,在市面上独一无二,找不到类似产品可以代替。可以说,DM-i动力系统的特性,赋予了宋PLUS DM-i一些“超能力”。

以刚过的五一假期为例,大家一定受够了服务区排队,以及景区吃饭抢位的痛苦。但如果你开的是宋PLUS DM-i,靠这台车的“超能力”,能让你减少很多烦恼。由于续航超过1200公里,你有更多的选择余地。行驶中途不需要加油,看到服务区拥堵,可以选择直接跳过。

遇到餐厅人满为患,可以像我们这次去海边玩时的做法。直接去市场买海鲜,再用车上的外放电功能,接上电磁炉,自己煮海鲜火锅。宋PLUS DM-i的尾厢空间,也能轻松放下野餐时遮阳棚、桌椅等工具。

上面这些功能或便利,只有宋PLUS DM-i能做到。所以这台车哪怕等车时间稍长,但也是值得耐心去等等。最后提醒一下,比亚迪宋PLUS DM-i是放在比亚迪e网里销售,去之前记得查好相应的4S店,别去到扑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