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网友质疑特斯拉单踏板模式违背驾驶习惯,工信部回应来了

2021年06月01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近几个月,特斯拉事故频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除怀疑ABS、电子刹车助力系统等出问题外,也有不少人将矛头对准了能量回收「单踏板模式」。

近日,就有网友向工信部提交了「特斯拉的动能回收系统是否按规定进行申报和安全性」的问题。他认为,把动能回收功能与加速踏板相结合,让加速踏板具有明显制动效果这一违背常理、违背汽车驾驶习惯,希望工信部能提供特斯拉的报批文件和相关说明。

工信部回复称,制动能量回收与单踏板驾驶模式都是新能源汽车的新技术之一。这些技术并不是特斯拉特有技术,用户在购买和使用相关新能源产品时,应熟悉新能源车辆技术特性,确保行车安全。

对于车辆系统功能和安全概念属于车辆设计开发过程中应遵循的方法,相关文件一般在生产企业保存。

工信部的表述虽然看上去合情合理,但遗憾的是,并没有正面回应特斯拉和其他电动车「单踏板模式」是否违背驾驶习惯、设计是否合理的问题。

我们尚不得知后续监管部门是否会对单踏板模式等电动车上的新功能制定更完善的国家标准,而在此之前,作为普通消费者的确需要多学习相关用车逻辑,保证行车安全。也希望汽车厂商能给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选择,如提供关闭单踏板模式和调节动能回收力度的选项、提供详细的驾驶培训等,共同助力驾驶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