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准备好要三孩?选大空间7座SUV,不妨等等这几款新车!

2021年06月01日 17: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5月31日,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进一步优化了生育政策,国家推出了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的政策及配套支持的措施。随着“三孩”政策的来临,家庭成员的增加,家庭消费者对车型的空间要求自然更高。除了目前市场上可以买的大空间车型,今年下半年依旧有不少尺寸出众、空间充裕的7座SUV新车上市。所以在新政策的导向下,《车壹圈》就来跟大家看看今年下半年将上市的大空间7座SUV。

比途昂更大:大众 揽境

一直以来,大众针对中国市场都采取了双车战略,北南大众分别推出相应的兄弟车型,以更有效方式的占领市场。不过在中大型SUV领域,一直都是上汽大众途昂“一直独秀”。而在途昂上市4年以后,一汽-大众也带来了自己的中大型SUV:揽境。首先在尺寸方面,揽境和途昂拥有相同的2980毫米轴距,而揽境5152/2002/1795毫米的长宽高整体就要比途昂大一圈了。所以作为目前大众品牌最大的SUV车型,揽境的内部乘坐空间自然也不用担心。

除了在空间上拥有优势以外,作为全新的车型的揽境在整体设计上也更加的时尚、大气,外观流畅的线条配上贯穿式的车头镀铬以及尾灯,整体精致的气质非常突出。此外,揽境的内饰也采用了双联屏和分层式立体设计,在保持豪华感的同时也有十足的科技氛围。对比途昂来看,设计更加时尚、科技感更突出的揽境也会更受年轻消费者青睐。目前,揽境已经公布了预售价:29.99-39.99万元,这样的价格也和途昂相当。而揽境也将在6月24日正式上市,我们也期待一下它最终的售价吧。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大众 ID.6X

在南北大众成功布局ID.4 X/CROZZ后,大众品牌也是乘热打铁推出了ID.6车型。作为大众首款专为中国市场所打造的纯电动车型,ID.6定位于7座中大型SUV,首先在尺寸和空间上就满足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上汽大众ID.6X为例,其长宽高达到了4876/1848/1680毫米,轴距2965毫米,是典型的长轴短悬的设计。而且得益于纯电车型不用布局传动机构的优势,ID.6X内部实际的乘坐空间相比同级尺寸燃油车型将会更加有优势。

此外,ID.6X在整体的设计上相比大众传统燃油车型也要显得时尚、前卫很多,特别是层次感丰富的内饰以及悬浮的中控大屏,都让ID.6X看起来很有科技感。而且作为比ID.4高级别的车型,ID.6X在整体的用料上也更上一层楼,整个车内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中控台、门板、座椅等都有带有,整体的舒适性和豪华感非常到位。在市场布局上,除了上汽大众的ID.6X以外,一汽-大众也将推出相应的兄弟车型ID.6 CROZZ,目前两款车型都已经正式亮相,新车最快将于6月内正式上市。

标杆车型换代:丰田 第四代汉兰达

一直以来,广汽丰田汉兰达都是国内合资中型SUV市场中的标杆车型之一,其口碑和销量的表现一直都保持了非常高的水准。为了进一步保持车身在市场中的地位,广汽丰田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也正式亮相了第四代汉兰达,而今日(6月1日)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28-37万元。作为换代车型,第四代汉兰达在首先在外观设计上就有了明显的变化,整体车身线条更加犀利突出,整车运动、大气的气质更加凸显。同时,在车身尺寸上汉兰达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整体大小相比现款车型也有了全面的提升。

同时在座椅布局上,第四代汉兰达也将推出5/7座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动力方面,第四代汉兰达将只提供2.5L混合动力车型,并且有四驱车型可选。此外,在第四代汉兰达上市后,广汽丰田也将采用新老车型同堂销售的战略,想买2.0T车型的消费者也可以选择上一代汉兰达。目前,新车预计在今年7-8月正式上市。

“神车”改款:大众 新途观L

说起大众途观,那也是曾经制霸国内SUV市场的“神车”,销量常年霸榜。即便是随着大众在SUV车型阵容上的细化,途观升级变为途观L,其市场表现依旧坚挺。为了保持车型的竞争力,在上汽大众在5月也是正式发布了中期改款的新途观L。此次新途观L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整体内外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首先在外观上,新途观L针对前脸就做了更加精致化的处理,更加犀利的大灯组看起来更加有运动的气息。同时,整个车身的线条也更加的突出,肌肉感十足的腰线也让新途观L少了几分油腻。

当然,新款途观L变化最大的还是内饰,新车内饰采用了全新的悬浮屏设计,同时线条也更加凌厉,还有浅色配色加持,其整体的科技感、精致感非常到位。在尺寸上,新途观L的长宽高达到了4735/1859/1677毫米,轴距2791毫米,整体大小相比现款车型在车身长度稍微有所增加,同样提供5/7座车型。

随着“三孩”政策的推出,国内7座SUV市场势必又将迎新一波的热度。而今年下半年也有数款值得我们关注的7座SUV新车上市,其中今天聊的这4款车型也是在品牌、产品力上特别突出的车型,对于不论是真的在考虑三孩的家庭还是单纯追求大空间的消费者来说,都非常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