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路高涨”的红旗,要做“新一线”豪华品牌?

2021年06月01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距离40万年度销量目标,红旗品牌的完成率已近三成。

日前,一汽红旗公布1-5月累计销量为118000辆,同比去年增长116%(54600辆),完成年度目标销量40万辆的29.5%。尽管其5月份销量并未公布,但结合红旗1-4月91900辆的累计销量,可推算出红旗品牌5月份销量为26100辆,环比4月的21900辆增长了19.2%。

由于目前其它豪华品牌尚未公布5月份的具体销量,所以红旗品牌在豪华品牌阵营中的最新位次暂不得知,但在今年4月豪华品牌销量榜上,除头部三甲被BBA牢牢占据外,红旗品牌销量已经超过包括沃尔沃特斯拉捷豹路虎等在内的二线豪华品牌,是榜单中唯一上榜的华系品牌。

另外,在增长率方面红旗品牌的表现也足够引人注目。作为参考,今年一季度传统燃油豪华品牌同比增长32%。其中,红旗品牌销量达到7万台,同比增长180%。在增长率方面,红旗品牌不仅远远领先行业平均水平,其增长幅度已超越了BBA,按照此态势,红旗品牌跻身一线豪华品牌阵营也只是时间问题。

不过,2021年进程即将过半,红旗品牌年内压力仍就不小。销量上看,红旗品牌距离完成40万辆年度目标还有28.2辆的空间,这就意味着未来的7个月每月至少要卖出4万辆车才能“达标”。

即便是2021年前5个月中销量最好的1月份,销量也不足4万辆(32500辆),所以,要想完成年度乃至未来五年的目标,红旗品牌不止要做好营销、服务,还需有更强而有力的细分产品注入。

红旗EV-Concept

根据规划,红旗品牌未来五年将推出20款全新产品,到2030年旗下产品将达到30款,从而提升品牌的产品市场覆盖率。

此外,目前一汽红旗新能源汽车工厂项目已长春建设中,该工厂将专注于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的生产,未来五年计划推出覆盖全家族系列的21款车型,年产能将达到20万辆。

可以看到,新能源和细分产品将成为红旗接下来发力的重点,一方面可以帮助红旗在豪华品牌市场中占据更多的份额,同时也将为品牌的未来注入发展后劲。

尽管外界认为,红旗品牌以当前的销量水平达成40万的年度销量目标是不可逾越的,但红旗品牌恰恰就是个擅长创造奇迹的品牌,比如连续两年销量增长率超100%、提前11天达成2020年20万辆的销量目标等等。逆水行舟方显本色,未来的7个月,将是考验红旗品牌的关键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