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嘉华即将国产!空间更大、更豪华,GL8与奥德赛会否被颠覆?

2021年06月01日 18:11: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日前,《车壹圈》从相关渠道获悉,起亚第四代嘉华即将国产,同时全新塞纳引进也已提上日程。那是否预示着中高端MPV市场将变天?

据了解,起亚第四代嘉华定位中大型MPV,基于起亚最新的i-GMP平台打造而来,在安全性、空间表现、轻量化等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从4月初工信部申报信息曝光,再到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惊艳亮相,起亚第四代嘉华(下称全新嘉华)这款中大型MPV离我们也越来越近了。

从《车壹圈》获取到的数据看,2020年国内中高端MPV市场同比增长了超过20%。而在这一细分市场上的热销车型,依旧是万年不变的GL8和奥德赛。以现在眼光看,GL8与奥德赛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从外观设计、内饰质感、空间表现等方面看,它们并非无懈可击,只不过在国内中高端MPV市场上消费者可选车型实在太少,盘踞在销量顶端的霸主,没有压力去更新迭代,说白了国内急需一款“鲶鱼”车型来为MPV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所以这个时候起亚全新嘉华国产无疑是令人期待的,它能颠覆少数车型垄断国内中高端MPV市场格局吗?让圈哥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

全新嘉华微妙的平衡艺术

MPV空间是大家考虑的重点,无论是GL8、奥德赛还是未来也将引进的全新塞纳,在空间表现方面都是毋庸置疑的,那么即将国产的全新嘉华到底有何优势呢?首先从车身长度上看,全新嘉华车身长度为5155毫米,并没有占太大优势,不过仅看车身长度并不能判断各车型内部空间如何。

其次,在更能反映车内实际空间的宽度、高度、轴距这三部分,全新嘉华可谓“刀法精准”。不仅宽度超过了以宽体车身著称的全新塞纳,同样以大空间、长轴距闻名的别克GL8轴距也不及全新嘉华。也就是说,全新嘉华的实际可利用空间相当大,这让它拥有了相当出众的后排空间。至少在整车尺寸与内部空间上,GL8与奥德赛并非是全新嘉华和塞纳的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嘉华整体在车身尺寸非常突出的优势下,还有媲美奥德赛的“空间魔术师”设计。不仅车身高度高,后排乘员都能有足够的头部空间,而且还可以做到最佳倾倒角度,完全可媲美飞机头等舱的座椅。同时,它的第二排座椅还配有展翼式头枕和腿托,座椅贴合度高且包裹感出色,因此带来了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并且未来国产车型还有望提供2+2、2+2+3、2+2+2等多种座椅布局,整体选择也比竞品丰富不少。

另外,全新嘉华的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倒,形成一个纯平的地台,空间灵活性比GL8出色,扩展之后的整体容积也比奥德赛大。总而言之就是,全新嘉华拥有超过GL8的车内空间,又有了比奥德赛更胜一筹的利用率和灵活度。这让它的实际空间表现超过了两位“老大哥”。在圈哥看来全新嘉华研究透了对手,并逐一进行了突破。

内饰豪华配置多 动力性能优秀

换代之后的全新嘉华内饰设计非常奢华,无论是能看到还是能触摸到的地方,都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的包覆,部分细节处还用上了哑光饰板与的镀铬装饰,完美诠释了豪华MPV的定义。可以说全新嘉华不只是豪华感营造出色,用料厚道程度也甩开了一众竞品,完全对得起它中高端MPV的定位。

虽然国内新车具备配置信息还未公布,不过从的起亚其它车型一贯的高配策略推断,即将国产的全新嘉华大概率会同步引进海外版车型的配置。像韩国版车型提供的全车配备的7安全气囊、双12.3英寸一体式连屏、双侧电动门、分段式电动天窗、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远程启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手机互联、车联网等一系列实用与科技配置都有望出现在国产新车上。这样高规格的配置GL8、奥德赛都望尘莫及。

从此前工信部曝光的参数信息看,国产全新嘉华将搭载一台型号为G4NN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1千瓦(233马力),与之匹配的是现代摩比斯8AT变速箱,整体性能在同级竞品车型中处于一流水平,比搭载混动系统的全新塞纳和奥德赛都要优秀。据《车壹圈》了解,这套动力总成已经用在了高配版K5凯酷和第十代索纳塔上,不仅动力澎湃,同时变速箱换挡逻辑清晰,挡位之间的切换也非常顺滑,可以让动力得到全面发挥。

在《车壹圈》看来,这就是全新嘉华的微妙平衡,它不仅在每个关键性的数据上都超过了GL8和奥德赛,而且动力也不输全新塞纳。面面俱到的特点,足够大的空间、豪华感十足的内饰、更加畅爽动力表现,百公里7.6升的综合油耗让它的使用成本进一步降低。的确全新嘉华做到了宜商宜家,也满足了更多用户的不同使用需求。

全球品质 更安心的乘坐体验

除了前面提到的空间、配置、动力之外。全新嘉华出色的全球品质与其杰出的碰撞成绩,也会是它破局的关键。要知道短车头、长车身的大空间MPV,往往溃缩空间会比SUV小很多,所以在严苛的IIHS碰撞测试中成绩都很难达到优秀,哪怕是中高端为代表的GL8在碰撞测试中也很不理想。

不过全新嘉华打破了这一“魔咒”不仅在IIHS的碰撞测试中取得了最高等级GOOD(优秀)的评价,而且即将国产的全新嘉华还会采用韩国原装进口零部件再到国内组装的生产方式。在如此举措之下,让国产全新嘉华除了品质和安全性做到了与海外版本完全一致,设计上也会与韩国版车型保持高度相同。如此一来,国产全新嘉华不仅做到了全球品质,而且中国组装的方式也会为其降低不少制造成本。

《车壹圈》观点:从产品力看,全新嘉华既有实力也有底气打破国内中高端MPV市场少数竞品形成的垄断。从实际空间表现和灵活性来看,全新嘉华完全不输对手。在从内饰用料、整体配置上来说,全新嘉华都进行了全方位超越了。动力性能和油耗表现上,全新嘉华同样占尽上风。最关键的一点,全新嘉华也是目前中国市场少有采用进口件组装方式生产的中高端MPV,不仅保证了产品品质,也继承了海外版车型优秀的安全标准,而这也成为全新嘉华的一大亮点。

那么全新嘉华优点这么多能够成为中高端MPV市场破局的那条“鲢鱼”呢?圈哥认为可以,因为目前全新塞纳引入国产的时间还未确定,全新嘉华国产占了优先投产的优势,不过还有一个前提条件那就是合理的定价。毕竟GL8、奥德赛已经进入中国市场多年,口碑与用户数量还在保持一定的增长,并且它们的入门价都在23万元左右,价格优势明显。虽然全新嘉华产品力完全可以与竞品硬刚,但想要与对手争市场定价诚意很重要。首先起步价格不能太高,否则有失败风险。参考老款嘉华的售价,圈哥认为全新嘉华24万元入门价很合理,高配车型可以把价格定在38万元区间,这样不只可以对GL8 陆地公务舱和ES陆尊车型形成价格夹击,也能在未来与全新塞纳竞争过程中保留一定的降价幅度。如果能做到,即将国产的全新嘉华破局的概率将大幅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