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真的认识儿童节吗?儿童节不是来庆祝的!

2021年06月01日 20:45:03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正在加载中...

儿童节来啦,不知道屏幕前的你,今年多大?

年龄终归只是个数字,内心保持年轻,儿童节就依然属于自己。

今天功夫汽车带你了解一些你不知道的儿童节知识。虽然儿童节于我们现在是一个充满欢声笑语天真烂漫的日子。可一开始的儿童节,并不是拿来庆祝的。

1942年6月,法西斯枪杀了名叫捷克利迪策村的16岁以上男性公民以及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整个村庄被夷为平地,令人感到十分悲痛。

1949年11月,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国际儿童节。

但并不是每一个国家的儿童节都是6月1日,就连我国早期也曾规定4月4日为中国儿童直到1949年才统一至6月1日。

在日本,3月3日是女孩节,5月5日为男孩节,11月15日为“七五三”儿童节。

今年的儿童节颇为特殊,不仅有了三胎政策的开放,儿童安全座椅也被纳入了法律法规,也进一步警醒了我们要格外重视乘车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