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区间,WEY的摩卡碰到对手的魔法,到底谁香?

2021年06月01日 22:28:02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近日,WEY摩卡正式上市了,与此前的VV系列不同,摩卡以更高的定位、更智能化的配置杀入了合资SUV的阵地。WEY摩卡共提供五款车型,其补贴后售价为17.58-21.88万元。手持20万元购车预算,想考虑中型SUV怎么选?

一.新车概览——亮点是啥?

与此前WEY的旗舰车型VV7相比,WEY摩卡的长度、宽度和高度都有所增加,但轴距并没有VV7长。造型上的变化就比较大了,WEY摩卡的格栅变得更大,大灯向后拉伸的更厉害,尾灯也有所变化,侧面腰线也更加立体。但总体风格还是WEY的那种圆润优雅,没有太多鲜明的棱角。

内饰的变化就更大了,相比VV7的堆料豪华风,摩卡的内饰更加简约、也更注重科技感的营造。摩卡车内集成了四块屏幕,分别是AR-HUD、9.2英寸全液晶仪表屏、14.6英寸中控屏和9英寸触控面板下控屏,整套智能座舱采用了高通8155车载芯片,比骁龙820A芯片算力还要强。

摩卡的科技属性还不止于车内的大屏幕,底盘透视、自动泊车、循迹倒车等功能也有配备,并且在辅助驾驶方面,基于GEEP3.X电气构架打造的摩卡也在智能驾驶冗余上做了不少文章。

目前的特香版、特浓版、特浓版四驱、特醇版、特醇版四驱5个配置的车型采用了1颗前置毫米波雷达+4颗角雷达的硬件方案,具备了“准L3级”的HWA高速驾驶辅助功能,并预计在7月底升级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驾驶。而搭载固态激光雷达的车型将在四季度上市,届时将支持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可实现完全放开手脚。

WEY摩卡的动力总成也是全新的,全系搭载了代号为E20N的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组合。这套系统综合输出的最大功率为214马力,最大扭矩328牛•米。全系匹配9DCT变速箱,有两驱和四驱可选,驾驶模式提供了标准、经济、运动、雪地、泥地、沙地六种模式。之后摩卡还会推出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

二.车型分析——WEY摩卡应该如何选?

前文对WEY摩卡的产品亮点进行了分析,那么对于潜在客户来说,应该选择哪款才最划算呢?各配置性价比如何呢?下面我们就对WEY摩卡五种配置的性价比情况进行分析。(表格中仅体现配置差异,相同配置不进行展示)

WEY摩卡各配置装备及价格对比

其实价格在17.58万元的入门车型摩卡特香版配置已经不低了,像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360度环摄、倒车车侧预警等L2级别智能驾驶功能都有所搭载,还支持整车OTA、面部识别、车联网、透明底盘等功能。不过在舒适性配置方面,比如座椅加热、电动座椅记忆、方向盘加热、主动降噪、Infinity品牌音响等配置有所欠缺。

中配车型的特浓版分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价格分别是18.78万元和20.28万元。两驱车型比入门版贵出12000元,配置多出了自动泊车入位、HUD抬头显示、主动降噪、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9英寸中控副屏、Infinity品牌音响、循迹倒车、遥控泊车等功能,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而四驱版本比两驱版本贵出15000元,其他配置都一样,对于20万左右的城市SUV来讲有无四驱倒不是很重要,这里就纯看个人兴趣了。

高配车型的特醇版也分两驱和四驱两个版本,价格分别是20.38万元和21.88万元。我们拿两驱车型比较一下,特醇版比特浓版贵出了16000元,增加的配置主要有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方向盘加热、感应后备箱、前排座椅通风/按摩、香氛系统、AR-HUD、自动防眩目+流媒体后视镜等,更多是豪华舒适型配置,和驾驶本身的关系并不大,就看你的预算是否可以支撑20万以上的选择了。同样地,高配的两驱和四驱版也相差15000元,其他配置都相同。

综合来看,WEY摩卡的入门车型特香版已经有很丰富的配置了,中配两驱特浓版增加的配置比如9英寸中控副屏、HUD抬头显示、循迹倒车、遥控泊车、手机无线充电等功能也都是使用频率很高的配置,更满足日常用车的场景需求,我比较推荐这个版本的车型。至于四驱,WEY摩卡全系标配2.0T的动力已经不低了,城市行驶完全够用,没必要为此再多花16000元了。

三.竞品对比——同价位还可以选谁?

WEY摩卡所在的17.58-21.88万元价区是合资中型SUV牢牢占据的市场,无论是德系的途观L、探岳,日系的RAV 4、CR-V,还是美系的昂科威、昂科威S,选择都很丰富。再加上最近长安UNI-K和星越L两台自主品牌中型SUV热度非常高,WEY摩卡也并不是唯一的选择。

我们只选合资和自主的两个代表车型,德系的大众途观L长安UNI-K比较一下,看看针对不同需求选择哪款车型更合适。

具体比较下来,WEY摩卡的尺寸是最大的,并且科技配置也是最丰富的,包括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等一系列辅助驾驶功能都悉数搭载,中控屏幕尺寸也是最大的,这是同级车型所不具备的产品亮点。

长安UNI-K则是同级中动力最强的,虽然和WEY摩卡同样全系搭载2.0T发动机,但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的数据更胜一筹,并且在相同价位上UNI-K已经可以提供四驱车型,而WEY摩卡和途观L还都只是两驱。

另外,科技配置方面,UNI-K全轮驱动卓越型虽然没有过多的辅助驾驶配置,但360度全景影像、车联网、OTA升级等新鲜的配置也都有所搭载,并且仪表屏由3.5英寸、10.25英寸、9.2英寸三块屏幕组成,显示信息非常丰富,同时也保证了视线不会过多向中控转移,行车安全也是一大亮点。不过由于是四驱车型,UNI-K全轮驱动卓越型的油耗稍高,达到了8.9L/100km。

至于途观L两驱智享版,只有油耗优势,外加可以支持CarPlay+CarLife,如果你不是只认大众的LOGO,不建议选择途观L,在其他两台车面前确实没有什么性价比可言。而且中期改款的途观L官图已经发布了,离上市也不远了,如果真喜欢大众的牌子,再等等也不迟。

四.车型推荐——到底该买谁?

经过前面的对比分析,大家对这几款车应该有个大概的了解了,最后为大家简单总结下:

如果如果注重四驱性能,可以选择WEY摩卡四驱特浓版;如果更注重性价比,可以考虑WEY摩卡特浓版。

横向对比的话,如果对动力性能要求更多、同时喜欢更前卫的设计,可以考虑长安UNI-K;如果更看重车身尺寸和辅助驾驶配置,那就选择WEY摩卡。

当然,如果你在大城市有强烈的牌照需求,20万元左右还可以看看纯电动车像ID.4、AION V等车型,虽然是紧凑型SUV,空间小了一些,但科技配置不输摩卡,还有完全不同的驾驶体验,最重要的是还有免费的新能源牌照、免购置税等政策加持,说不定就会让你彻底告别燃油车了。

以上,希望能对各位选车用车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当然,在对比分析过程中,自然是仁者见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