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帝豪S:既然做国民车,就要做得彻底,做得极致

2021年06月01日 23:06: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青出于蓝胜于蓝,看帝豪如何一步步巩固家族地位

文/阿灯

吉利帝豪S上市刚好一个月了,虽然销量数据还没有出来,不过据说订单火爆,有些4S店连展车都售出了。

作为一直被吉利汽车集团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称为“王牌”系列的帝豪家族新成员,这个结果并不很出人意料,毕竟帝豪在“国民圈”里摸爬滚打了12年,积累下来的人气决不容小觑。

但,谁也不是一开始就能被欢迎被信任的,帝豪家族这一路走来,还有诸多不易。

“老百姓的车”

帝豪面世的时候,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尚是一片黑夜。

吉利创始人李书福当年建立吉利汽车集团时,最想做到的,“造老百姓买得起的便宜车”,自然而然地,吉利也以“低价”为武器在市场上初步站稳脚跟,但渐渐他也发现,光靠打价格战是不行的,要长久地走下去,必须有不可取代的竞争力,例如技术和品牌力。

在这样的转型中,帝豪的第一款车型EC7选定了当时被合资品牌牢牢占据的A级家轿市场,它的对手是朗逸、福克斯、凯越、速腾等合资霸主。

到了2014年年中,帝豪EC7更名新帝豪,砍掉了1.8L发动机,开始引入涡轮技术,增加了1.3T版本,顶配指导价达到了10.08万。在大多数自主品牌都放弃轿车市场转型做低中端SUV时,帝豪仍在坚守。

2016年,帝豪GS、GL的问世为这个家族带来了全新的生机,尤其是帝豪GL上市后月销量迅速破万,并在之后的25个月里,一直保持在月均万台的水平。

同年,帝豪在七岁生日前夕,迎来了自己第一百万位用户。

黎明的曙光已然出现,几年的销售冠军,让帝豪在自主品牌A级轿车市场里成为无法撼动的霸主,而帝豪GL也毫不逊色,迅速占据自主品牌A+级轿车市场,在这个级别,没有任何一台自主品牌的A+级轿车,能够与帝豪GL相提并论。

G代表Grand,L代表Luxury,S代表Sporty,这些字母代号的背后,是帝豪在各个价格阶层、各个车型领域的尝试,不断地更新、迭代,是为了消费者,也是为帝豪家族的“更上一层楼”。

市场的重心正在逐渐转移到“年轻消费者”身上,做了12年国民车的帝豪,终于也乘上了这股东风

帝豪S的命名中没有字母G,也就意味着它的定位是一台紧凑型SUV,不过它的“S”代表的寓意相比之下还是多了不少——“Sexy时尚造型、Smart智趣科技、Surprise冠军品质”,它的到来,填补了帝豪家族在紧凑型SUV市场的空白。

青出于蓝胜于蓝

帝豪从最初的定位和到现在的市场形象,都是成为“国民车”。

而渐渐成为消费主力、成为新一代国民的90、95后,与父辈们喜爱的车却大相径庭。

上海经贸大学曾经发布过一项消费报告,报告中指出90、95后的生活条件相对优越,在成长过程中享有的物资资源比较丰富,所以对所要消费的产品有着更“苛刻”的要求,更重要的是,38.8%的90后关注国产品牌。

而国产品牌中,吉利的品质确实排在第一梯队。

在帝豪S上,吉利也秉承了自己一贯的“超值最大杯”风格,为这群“品质消费的信仰者”准备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同尺寸中控屏、草莓音乐智能交互系统、全景天幕、540°透明底盘、律动流光氛围灯等诸多高科技配置。

其中草莓音乐智能交互系统使用了美国ST和TI品牌的功放模块以及美国ADI品牌的DSP音频处理器,车内还有10扬声器音响系统,同时具备专属迎送音乐、私人定制驾驶背景音乐等交互功能,甚至可以与72色律动流光氛围灯、人性化情景等功能进行交互。

而且车上还搭载了博世9.3版本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EB&AEB-P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带行人识别)以及SLIF限速标志识别功能等丰富的主动安全系统,把这些“祖国的花朵”保护得滴水不漏。

既然是面向年轻消费者,帝豪S的设计看起来也更加激进,溜背元素配合熏黑轮圈以及内部的红色刹车卡钳,内饰采用红黑撞色设计,整辆车看起来十分运动。

吉利花费这些功夫,只为让这群极重视情感交互与个性化的“后浪”,能够随时随地享受自己的热爱。

写在最后

通常来说,国民车都具有这样的特征:体型普遍不大,价格相对比较低廉,比起性能,安全更重要,而且一般而言都是来自于这个国家的自主品牌。

看起来,帝豪S似乎一点不差地占全了所有条件,我想,它将会是帝豪家族在紧凑型SUV市场竞争中的一把大杀器。

作为吉利帝豪家族进军主流SUV市场的新生力量,帝豪S是帝豪家族从老一辈国民车向新一代国民车的重要跃进,对于消费者而言,帝豪S也让他们在“购买人生第一辆车”的这个重要时刻,多了一个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