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胎政策开放,6座SUV将遇冷,8座MPV会迎来春天?

2021年06月01日 23:31:02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这两天,关于三胎政策的开放,成为了大家热议的话题。记得当初“解锁”二胎政策时,7座SUV开始慢慢多了起来,后来6座车型也逐渐被关注。而如今,“三胎”来了,车市又将面临怎样的改变?有人说,7座SUV会更火;也有人说,MPV的春天要来了。对此,我来谈谈自己的看法。

“三胎”对车市的影响有多大?

首先,个人认为,三胎政策对车市的影响不会大。要知道,有条件生育三个孩子的家庭,必然是少数,简单说,属于少部分富裕家庭。其次,三胎政策更多和二胎政策相关联。可以这么理解,不考虑生二胎的人,他更不会考虑三胎;而已经拥有二胎或者准备生二胎的家庭,他们更可能奔着三胎去。

说回正题,对于这些考虑三胎的家庭,或许他们已经拥有了一台6座或7座车.那么,在原有基础上,6座或7座车型能否满足三胎家庭的出行,是关键点。比如说,只有2个孩子的时候,6座车是刚刚好,而多了一个人,那么7座会更合适。这时,7座车型可能会更受欢迎。

再比如说,同样是7座车型,MPV必定会比SUV更舒适。那么,考虑到多了个孩子,一家人舒适性的问题,这时MPV或许会更受欢迎。所以,三胎来了,其影响一方面在于6座和7座的选择,还包括SUV和MPV的选择;另一方面,同样是7座车型,更大的尺寸会是三胎家庭需求的要点。

8座或9座MPV,会成为新选择?

在过去,我们聊到更多的是6座或7座,而三胎时代的到来,或许8座、9座将被更多人考虑。而更多的座位,意味着SUV相比SUV优势更明显。比如30万左右,可以选到很多7座SUV,但是8座车型只有MPV,像奔驰威霆,车长近5米4,轴距超3米4,关键C1驾照也能开。

关于“三胎“,我的看法

通过上面几点,个人认为,MPV相比SUV,会受到更多人关注。这是从舒适性包括8座、9座层面来看。而对于SUV,7座SUV会更香,并且像途昂这样的大尺寸7座SUV会更加流行。还是那句话,虽然三胎政策放开了,但是我认为它对车市的影响并不会大,因为这毕竟只是关乎到少部分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