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全新C-HR上市 首次搭载TNGA 2.0L双擎混动系统

2021年06月02日 09:34:07
分享到:
来源:车314汽车网

丰田自推出全新一代TNGA平台之后,TNGA平台下的车型竞争力优势明显。搭配上丰田的那套成熟稳定的混动系统,使得TNGA平台构架下的双擎混动车型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同时,TNGA加双擎混动的这一套强力组合,也大面积出现在丰田的主力车型上。

此次,广汽丰田C-HR改款,除了常规2.0L燃油版车型外,也推出了2.0L双擎混动版本。改款后新款C-HR的燃油版本由原来的5个配置版本减少为现在的3个配置版本,加上双擎混动的3个配置版本,新款车型共计推出6个配置。

新款的C-HR相较于老款车型,外观整体变化并不明显,内饰风格也依然是丰田一贯的风格。在车身外观尺寸上,车身长度从原来的4405mm缩短至4390mm,其他外观尺寸参数保持不变。动力总成方面,燃油版车型依然是那套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配CVT变速箱,账面数据也没有变化。

改款后的C-HR在配置方面,整体表现要优于老款车型。新款车型比老款车型多出了驾驶模式切换,巡航系统升级为了全速自适应巡航。中控液晶屏、道路救援呼叫、蓝牙电话、支持CarLife和全LED自动头灯已经成为标配,高配还增加了远程启动和车联网功能。这些配置都是很符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习惯的,符合C-HR自身的定位需求。

但新款C-HR燃油版的低配车型取消了原来标配的LED日间行车灯这件事情让人很难理解,大灯远近光从卤素灯都给升级成LED光源,为什么低配的日间行车灯给简配了。难道低配的C-HR车主不配拥有LED日行灯配置吗?

作为C-HR这次改款的重头戏,混动双擎版本车型也占到了新车型的一半,可见广汽丰田对双擎版本的C-HR寄予厚望。从官方公布的车型具体配置表可以看出,双擎版和普通燃油版本的最大区别还是动力总成方面。双擎版本相较于传统燃油版本在车辆前轴位置增加了一台最大输出8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采用镍氢电池,电池组质保八年或20万公里。

除此之外,双擎版和燃油版车型的发动机虽然均为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双擎版的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07千瓦,最大扭矩为188N·m,明显低于燃油版车型的126千瓦和203N·m。但双擎版系统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135千瓦,倒是比燃油版的功率输出略微高一点。

双擎版的发动机输出相对较低,也是为节油让路。在电机的帮助下,日常使用的动力表现比传统燃油版车型表现更好,低速起步更安静。凡事总有双面性,双擎版多出的电池组是个较大的隐患。虽然广汽丰田官方给出了八年或20万公里的质保,但八年之后呢?又或者不在质保范围需要自费更换电池组呢?之前宝马530Le一套电池组48万的名场面相信大家也见识过,所以,C-HR双擎版这类混动车型的后期维保是个大问题。

那么新款C-HR就不值得购买了吗?并不是,对于并不在乎双擎版本后续维保问题或者几年之内就换车的消费者来说,混动双擎版本的C-HR是款经济时尚的精品小型SUV。如果是没有短期换车打算或者介意混动双擎版本后期维保问题,传统燃油版本的C-HR也是个很好的选择。

写在最后:

相较于老款车型,新款在维持售价不变的前提下,整体配置有了较为明显地提升。新款C-HR中,中高配燃油版本C-HR最为值得推荐入手。C-HR上市以来,终端优惠幅度一直都比较小,目前老款车型处于停产在售状态,如果以较大优惠幅度提车,那么老款车型的性价比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