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钱真能快乐吗?这台车来告诉你!

2021年06月02日 10:2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能超越劳斯莱斯的,或许只有它自己,劳斯莱斯汽车专属车身定制部门的创立,可以说劳斯莱斯的天花板打破,将客户天马行空的想法进行定制化生产,达到其他品牌难以企及的高度,并且每辆定制车型完全符合道路法规,它经历了与所有劳斯莱斯汽车一样的严苛动力测试后才会交付。

这款劳斯莱斯可以说是独一无二,它不同于当下任何一款量产的劳斯莱斯车型,客户对航海和游艇元素有着极大的兴趣,以知名的J-Class游艇和极高度的定制化设计为灵感,劳斯莱斯专属车身定制部门将游艇的尾部与劳斯莱斯的底盘相结合,打造出了这款举世瞩目的劳斯莱斯——浮影。

车身采用全铝构架打造,仅工序就要花费8个月的时间。车身雏形由铝制金属打磨,创造出仅靠机器无法实现的立体表面和流畅线条。值得一提的是,浮影是劳斯莱斯首次采用手绘渐变色发动机盖的车型,从格栅到风挡玻璃,由深蓝不断渐变,并最终与车身颜色融为一体。

劳斯莱斯汽车标志性的帕特农神庙进气格栅及灯组进行了全新设计,进气格栅由整块铝坯制成,而并非采用嵌入手法 ,说人话就是到这层面,不惜工不惜本,只为追求最佳效果。

车内依旧采用大量真皮包裹,前部和后部均为蓝色,不过色彩上由深向浅过渡,与车漆的渐变效果形成呼应。中控台位置安放了两款精美的可翻转钟表,一款为女士设计,一款则为男士设计,可戴于手腕上,也可置于“浮影”,钟表由播威(Bovet)定制而成,播威是顶级手表品牌,来自瑞士,并且早在1822年(清道光年间),Bovet的创始人Edouard Bovet就开始向清廷的王公贵族们出售昂贵的高档西洋钟表,且Bovet很快成为中国富豪们最喜爱的钟表品牌。

修长的车侧极具美感,车长近5.9米,采用类似雪茄车身的前宽后窄风格,逐渐收敛的线条汇聚于车尾更是极为贵气和优雅。

高度定制化的部分主要集中于车尾,Caleidolengo饰板宛如游艇上的甲板,木纹更是由劳斯莱斯木材专家利用高超的打磨技艺使木纹拼花与车型的几何轮廓保持和谐一致,采用蝶式动作一键打开方式,灵感来自于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Santiago Calatrava)的悬臂概念,打开后内藏乾坤。

开启“甲板”后,便是劳斯莱斯打造的待客套件:一侧双层香槟冰柜内存放客户最爱的黑桃A香槟及器具,另一侧放置餐具,餐具镌刻着“浮影”字样,由巴黎奢侈品牌Christofle(昆庭)制造。

为了进一步让整个品酒过程更具有仪式感,尾部中轴线下方还有有专属的太阳伞以供开启使用,酒台下方是两张由劳斯莱斯设计、意大利家具品牌Promemoria精心打造的鸡尾酒凳。

最后

倘若你要问,如此高度定制化的车辆的维修保养问题,首先常规问题的话,当地4S店可以解决,如果复杂一些的,有一项更高级的“飞行工程师”服务,直接飞到客户所在地解决,如果更加疑难一些的,甚至可以把车“寄”回工厂进行翻新服务。

所以,有钱人真的是你想象中那么快乐吗?不,有钱人的快乐,你想象不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