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品牌迎来纯电产品 BMW iX/BMW i4新车型全球首发

2021年06月02日 10:37: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6月2日,BMW iX和BMW i4两款新车通过视频的方式再次向外界展示更多产品信息。据悉,BMW i4将提供BMW i4 eDrive40与BMW i4 M50两款车型,而BMW iX 将推出BMW iX xDrive40及BMW iX xDrive50两款车型,此外BMW iX还将在2022年迎来BMW iX M60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爱卡汽车从外媒获悉,伴随着两款车型的全面亮相,其均公布了在美国市场的售价。其中,宝马i4 新车起售价554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34万元,最快将于2022年第一季度上市;宝马iX起售价为83200美元,约合人民币53.07万元,最快2022年第一季度上市。

BMW i4

作为此次发布会的重头戏,从整体造型与线条上看,i4的内饰有着强烈的家族基因,标准的T字型中控台在中央部分明显向驾驶员倾斜,营造出了运动型车应有的“包围感”。六边形的中央空调出风口、空调控制区域和换挡杆周围的组件能让人一眼认出这是一辆源自巴伐利亚的汽车。

新车内部最为吸睛的部分当属中控台上矗立的双联屏。与iX上的双联屏一样,i4上的这块屏幕也采用了曲面设计,触控显示屏的尺寸为14.9英寸,全液晶仪表的尺寸为12.3英寸。偏向驾驶员的整体位置进一步突出了新车专注驾驶员的定位。同时最新的iDrive 8.0系统也出现在了这块屏幕上,能与驾驶模式联动的它不仅让使用体验进一步升级,在视觉效果上也更上一层楼。

宝马 宝马i4

与BMW i4不同,BMW i4 M50作为首款将BMW M与BMW i品牌融合的车型,其拥有更多标示着高性能的外观特征,比如独特的半封闭进气格栅、前部侧进气口、M家族专属外部后视镜均可搭配M Performance 车型专属的铈灰色装饰。此外,M50还有碳纤维外观套件及磨砂波尔蒂芒蓝专属车漆可供选择,进气格栅以及车尾行李箱盖的专属M徽标也更清晰显示出车辆的M性能。

车身尺寸方面,低矮的车顶与溜背式的造型与四扇车门巧妙地融合,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5/1852/1448mm,轴距为2856mm,前/后轮距分别为1600/1630mm,风阻系数低至0.24cd。

动力方面,i4 M50拥有400kW(544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795Nm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仅为3.9s。同时在80.7千瓦时电池组的帮助下,新车拥有510km的最大续航里程(WLTP工况)。

作为对比,i4 eDrive40车型最大功率250kW(340马力),峰值扭矩430Nm,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5.7s。电池组的容量同样是80.7千瓦时,不过更低的综合电耗(WLTP工况下16-20kWh/100km)意味着更远的续航里程——590km。

宝马iX

作为揭开宝马新时代篇章的车型,此次发布会主要展示了iX现有车型的具体动力参数据,BMW iX将推出BMW iX xDrive40及BMW iX xDrive50两款车型。数据显示,iX xDrive 40车型最大功率239.7kW(326马力),峰值扭矩630Nm,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6.1s。电池组净容量为71千瓦时,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为425km。iX xDrive 50车型最大功率384.6kW(523马力),峰值扭矩765Nm,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4.,采用净容量105.2千瓦时的电池组后WLTP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630km。

宝马 宝马iX

而在2022年,BMW iX还将推出iX M60车型,新车的最大功率将会达到441.18kW(600马力)。至于具体的动力和续航表现,宝马将会在之后公布,值得外界期待。

在整体配置上,iX在智能辅助驾驶层面做出的努力也值得一表。新车共拥有6颗摄像头,包括安装在车头、车尾以及两侧外后视镜上的全景摄像头,安装在前挡风玻璃后的前视摄像头和增强现实摄像头。安装在前格栅中的各种传感器和前向雷达也为车辆的驾驶辅助功能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iX是宝马品牌首款应用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的纯电动车型,新车可以根据驾驶过程中动力需求,实时为前后轴提供理想的扭矩分配。新车还提供了整体式主动转向系统(后轴转向功能),当车辆低速行驶,前后轮反向转动,高速则同向转动,会显著优化车辆操纵的灵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