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胎概念车?民间车主自行改装五菱宏光MINI EV上海特供版

2021年06月02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6月1日,某汽车博主流出两组毫无PS痕迹的民间车主自行改装的五菱宏光MINI EV,从图片上来看,该车有种MPV加长款既视感,有不少网友戏称这是三胎概念车。据该博主表示,该车并非官方推出的,而是某群里网友发的车主自行改装款。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此前,网上就曾流传出五菱宏光MINI EV加长版的渲染图,难道这次真的从纸上谈兵到真操实干了?改装后的五菱宏光MINI EV还能上牌照吗?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从上个月开始,就有不少消费者在网上发帖称,自己新购买的五菱宏光MINIEV无法享受上海市针对新能源汽车提供的优惠政策,无法获得新能源牌照,甚至已经交的材料都被退了回来。很快,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多家五菱宏光4S店工作人员的证实。

这则消息的曝光一石激起千层浪,因为除了此次被“针对”的五菱宏光MINI EV无法领取免费的上海新能源牌照以外,符合4.6米或十万元以内的新能源汽车也纷纷躺枪。随后,有不少网友针对此条门槛在网上发起了加长版五菱宏光MINI EV渲染图的创作。

在加长版五菱宏光MINI EV渲染图出来后,其它地区的车友也纷纷出谋划策,给出了五菱宏光MINI EV XXL以及超级加长版五菱宏光MINI EV的渲染图,着实亮瞎双眼。

如果说以上两款渲染图有些夸张的话,那么网传的下面这款渲染图则以4.61米的长度和100,001元的售价恰如其分的卡住了上海绿牌新政的要求了。尽管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但微型电动车能否官方落实不得而知,最新消息获悉,当前上海新能源牌照相关政策依然悬而未决,有说法称部分车企与上海相关部门正处于博弈期。

降温的上海微型新能源车市场

尽管传闻已久的上海新能源汽车牌照新政迟迟未能落地,但上海新能源车市已经开始降温。“目前政策还不明朗,我们选择暂时停止销售新能源车。”五菱宏光浦东一家直营店的销售顾问向媒体表示,由于五菱宏光MINI EV已无法上绿牌,上海地区的五菱宏光MINI EV处于停售状态。

此外,有记者通过实地探访了解到,包括欧拉黑猫、欧拉白猫、上汽荣威科莱威、奇瑞小蚂蚁、长安奔奔EV等在内的多款微型电动车上牌受限,其中多款车型也已暂时停售。

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4月,上海市新能源小客车上牌量约为1.9万辆,相较于3月的2.3万辆,下滑17.5%。

“对于车企而言,要积极思考如何在A级车市场构筑竞争力,在更主流的市场谋求发展。同时,电动小车在全球范围依然有巨大的刚性需求,比如欧洲市场A0级是主流市场。”里斯战略定位咨询中国合伙人刘坤认为,中国的三四线市场,电动小车“好停好开省油便宜”的优势依然是接娃买菜的首选车辆。因此,除上海市场以外,电动小车长期依然有更大潜力深挖,是新能源车企值得重点关注的差异化战略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