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孩政策开放,一台什么样的车才能装得下?

2021年06月02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作者:何曙光

“六一”是关于“孩子”的节日,今年的六一实不寻常。国家不仅为不满14周岁的少年儿童放假1天;还出台了一个重磅信息,那就是: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也就是三孩政策,这是我国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而出台的重大政策举措,这也是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基础上做出的应对政策。

我们且不谈“放开三孩”后有意愿的家庭所面临的一系列医疗、教育、住房等问题,我们今天仅就最基础的“吃穿住用行”这些问题中的“出行”一事来聊聊,对于三胎家庭来说,一款什么样的车才能满足需求。

需要明确的一点是,三胎家庭“起步”就是五口人,这种情况下,一台五座车的话,一点余量也没有了,显然难以满足日常出行需求。而且这还不算有老人或保姆跟随出行的情况。所以,三胎家庭选车,七座才是标配,六座也只能是“凑合”,但是如果超过七座,可能也会对停车或出行带来一些不便。

所以,我们接下来推荐的车型是在综合考虑的基础上做出的。七座车中首先推荐的车型是MPV,包括中型MPV、中大型MPV。至于紧凑型MPV,虽然也有七座或六座车型,但是在储物空间、舒适性以及安全性等方面,实属不容乐观;至于SUV,即便是中大型SUV,乘坐体验也不好;至于像林肯领航员丰田红杉凯迪拉克凯雷德雪佛兰萨博般等全尺寸SUV,虽然拥有媲美MPV的舒适性,却并不是一普通家庭的购车对象。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2.99万元

作为国内MPV领域的“扛把子”,别克GL8已经是款家喻户晓的车型了。这款车无论在品质、空间、舒适性以及行驶质感等方面,都是MPV中的翘楚。尤其是别克GL8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在目前国内的MPV细分市场几乎是没有对手的。别克GL8目前有陆上公务舱、ES陆尊以及Avenir艾维亚三个型号,无论那一版满足多口家庭出行都不是问题,用户只需要根据自己的预算选择即可。

大众威然

指导价:28.68-39.98万元

威然是上汽大众在中大型MPV领域的首款车型,该车无论是外观颜值、内饰质感、乘坐品质以及驾驶感受,表现都令人满意。车型数量方面比不了那些“老炮”车型,不过,对于三胎家庭而言,威然也可以充分满足出行需求,而且目前这款车在终端市场已经有了一定的优惠力度,喜欢的话,可以考虑。

传祺M8

指导价:17.98-26.48万元

作为国产中大型MPV入局较早的车型之一,传祺M8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成为这一领域的佼佼者。在销量上尽管比不上别克GL8,但是属于MPV前三甲。车内空间宽裕,功能配置丰富,驾乘舒适性出色,关键价格也很合理,因此受到不少家庭用户的青睐。传祺M8目前分为领秀版和大师版,前者针对家庭,后者偏向商务,对于三孩家庭来说,值得考虑。

本田奥德赛/艾力绅

指导价:22.98-37.68万元/29.48-32.88万元

本田家族的MPV“双雄”也是这个领域的常青树车型。需要说明的是,与别克GL8传祺M8不同,本田奥德赛/艾力绅属于中型MPV,所以在车身尺寸和空间上相比前面两者略有不足。不过,对于一般家庭而言,空间还是非常充足的,而且在此基础上还有不错的后备厢空间,再加上本田的锐混动动力加持,奥德赛/艾力绅在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十分出色,可以说是勤俭持家的典范。

荣威iMAX8

指导价:18.88-25.38万元

作为自主品牌在中大型MPV领域的新晋选手,荣威iMAX8除了相对不错的空间表现之外,更在科技体验上令人眼前一亮,包括斑马智行VENUS系统、SKYEYE天眼系统以及四屏互联功能等。荣威iMAX8车内的科技感体验,是与以上几款MPV的最大不同之处,放在同级别车型中是有着明显优势的。整体的功能丰富性、可玩性更是远超同价位MPV的存在。对于孩子较多的家庭,荣威iMAX8这个优势或许能派得上用场。

总结

三胎家庭出行,必须考虑每个人的乘坐舒适性,因此,中型以上的MPV才是正解。国内这一领域的车型虽然不多,但是也有几款可圈可点的。别克GL8传祺M8、本田奥德赛/艾力绅、大众威然、荣威iMAX8等都是这一领域的精品车型,三胎家庭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或喜好进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