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等多家新势力公布5月销量,新能源迎来春天?

2021年06月02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虽然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每年都在增长,但是实际上新能源汽车占整个汽车市场的份额依旧非常小。2020年,销量排名靠前新能源品牌和车型也都屈指可数,但这个情况在2021年似乎就要发生变化,今年,新能源汽车交付量陡增,特别是造车新势力到了允诺的交付期,交付量大幅上涨。6月初,5月的销量逐步明朗,不少新能源企业都公布了旗下车型销量大涨的消息。

蔚来、小鹏交付大涨

6月1日,蔚来汽车公布5月份销量。据悉,蔚来在2021年5月交付6711辆汽车,同比增长 95.3%。其中其中包括1412辆ES8,交付3017辆ES6,以及2282辆EC6。目前,未来ES8、ES6、EC6累计交付量达109514辆。整个品牌的销量也突破了10万大关。

蔚来汽车的交付量大量提升一方面是因为产能逐渐的提升,另一方面是接受新能源汽车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加上政策的助推,新能源趋势也逐渐被更多大众所接受。同时按照蔚来李斌的说法,蔚来汽车售出的平均价格在45万元,这也刺激到传统豪华燃油车的销售,想必蔚来高端纯电汽车队传统豪华车的冲击将会越来越强。

此外,6月1日,小鹏汽车也公布了5月销量成绩。小鹏汽车5月交付量5686辆,较去年同期增涨483%。其中,小鹏P7的5月销量达到3797辆。此外G3交付1889辆,同比增长129%。截至今年5月底,小鹏汽车本年度累计交付量达到24173辆,是去年同期的5倍。

随着小鹏P7的上市,小鹏也迎来了真正有实力和走量的车型走入市场,小鹏P7将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领军小鹏品牌,其凭借出众的造型和大尺寸以及长续航成为市场上一个新的中端新能源纯电轿车的选择。

哪吒、领跑等二线品牌逐渐开启交付

报喜不报忧,销量好立马就要曝光,哪吒汽车月初也发布消息,5月份销量4508辆,同比增长551%,今年4月哪吒汽车销量4015辆。目前,哪吒汽车已完成4万辆产能下线,而今年则公布要实现5万辆销量成绩。

今年5月, 360集团正式投资哪吒汽车。其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说:“360集团战略投资哪吒汽车,完成全部投资后,将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360将持续为哪吒汽车提供互联网赋能“。

6月1日,零跑汽车发布消息,2021年5月零跑交付了 3195 辆汽车,同比增长 1226%,环比增长15%,目前零跑品牌累计交付新车17803辆,规模正在逐步扩大。据悉,零炮以收到5月订单3775辆,环比增长4.5%,2021 年零跑汽车累计订单量达到17408 辆。

目前,零跑汽车在售的车型包含微型车零跑T03、小型车零跑S01、中型SUV零跑C11三款,售价区间在6-20万。

整体而言,造车新势力的交付量从今年开始都在逐步上涨,虽然个别品牌销量不高、涨幅不大,但有交付有销量起码能够证明品牌有能力生存下去,这对于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品牌的丰富度有很大价值和好处。而这也侧面说明,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也正逐步提高,新能源汽车的春天正在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