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小理的五月成绩单:小鹏和蔚来有起有伏,理想惹“争议”

2021年06月02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提起造车新势力的第一梯队,公认的是蔚来、小鹏和理想三家车企。然而这种格局却在5月份被打破,哪吒汽车5月销量4508台,已经拥有跻身第一梯队的资格,反观“蔚小理”,其市场表现似乎到达了瓶颈,虽然每月销量有起有伏,但整体上升的速度越发缓慢,尤其是在5月份,造车新势力的领跑者蔚来交付量出现下滑,小鹏虽然环比上涨,但仍未能破6千台大关,可要说最“惨”的非理想莫属,推新却惹恼了众多老车主。

先来看蔚来,其5月份交付量是6711台,同比增长95.3%,但环比下降5.5%,截止到5月底,蔚来累计完成交付109514辆。其中,作为主销车型的蔚来ES6,交付3017台,蔚来ES8和蔚来EC6则分别交付1412台和2282台。

对于这次交付量的下滑,蔚来表示是因芯片带来的供应链波动及交付环节的调整,导致5月份的交付工作受到了短暂的影响。并表示将会在6月份加快交付节奏,完成2季度交付量指引的2.1-2.2万台。简单算一下,如果要想达成进度,蔚来需要在6月份完成7200辆左右的交付量,这对蔚来而言,并不算困难。

小鹏5月份交付量为5686台,同比增长483%,和4月份交付量5147台相比,有着明显的提升。其中小鹏P7在鹏翼版开启交付后,交付量达到3797辆,这个成绩也是它创下自2020年7月份大规模交付以来的最高月交付纪录。相比之下,小鹏G3在5月份的表现就有些浮动,1889台的交付量和4月2152台的成绩相比,略有下滑。

在销服网络的布局方面,截止2021年3月底,小鹏汽车全国销售网点达178家,覆盖城市70座,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增加到300家,覆盖超过110座城市。随着基建的不断完善,小鹏的品牌力以及售后服务也将得到显著的提升,同时这也对推动小鹏汽车的销量有着一定帮助。

不同于蔚来和小鹏的平淡,理想在5月份的大动作,着实给不少用户来了个大惊喜,可惜惊得是老车主,喜的是新车主。产品力得到大幅提升的2021款理想ONE突然上市,让不少在4、5月份刚提旧款理想ONE的新车主们无法接受,因为他们在购买时,门店销售多次表示,近期不会有新车推出,导致不少消费者在距离新款理想ONE上市不到1个月的时间里,被“忽悠”上了旧车。

理想ONE在5月份的交付量是4323台,基本上都是4、5月份的订单,我不相信在没有大幅优惠的前提下,会有多少消费者在明明白白的情况下,放着即将上市的新款理想ONE不选,却甘愿为旧款理想ONE去库存。此外理想还将面临旧款车型硬件和软件的核心部分无法升级的问题。我很好奇在“自毁”口碑之后,理想在9月份如何能够凭借着理想ONE这单一车型达成销量破万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