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系换兰博基尼同款车标,东风风行以为自己能超过五菱了?

2021年06月02日 17:55:03
分享到:
来源:MiVo的车库

新闻背景:

近日,东风风行宣布将在6月份举办品牌发布会,一方面是公布接下来的产品规划,另一方面则是宣布更换全新品牌标识。届时,东风风行品牌旗下全系车型或将统一切换成全新“劲狮标”。自此,东风三家子品牌统一“双雨燕”LOGO时代正式过去,东风风行独自运营时代彻底开启。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东风风行将更换全新“劲狮标”品牌焕新,产品乏力销量主力依旧是商用线路:早在去年11月新风行品牌之夜上,东风风行就发布了这个新款的“劲狮标”。彼时,就已经迎来了一阵吐槽之声,被指责“抄袭”兰博基尼LOGO。确实这个新标质感极差,而且非常不符合国人的审美。即便是国人有“下山虎”的传统审美,那也是虎不是狮。现如今新标即将全系登陆东风风行旗下车型,而这也代表着东风风行正式告别东风系的“双雨燕”LOGO。

当然了,东风风行之所以想到要全系换标,一方面在于看到了换标之后,东风风行T5 EVO的销量上升,另一方面也确实想要做到品牌统一形象。本质上,在乘用车市场上面,东风风行有且仅有一台T5 EVO还能做销量支撑。而真正的销量支撑还是菱智为代表的的商用车部分。东风风行品牌长期以来的景逸以及之前还算做过主打的T5都已经算是正式告别市场了,而风行现在最缺的就是包括更多的SUV产品和轿车产品。

②:劲狮标去年发布东风风行的品牌崛起步履艰难,都是换标同城的五菱堪称典范:其实在去年11月的时候,东风风行就在品牌之夜上发布东方风起计划。在大规模开启换装T5 EVO产品之后,风行短暂的在市场上获得了一定程度上的认可。我们默认的“月销3000”的盈利门槛,东风风行在更换了T5 EVO之后一直守得住。但是只有这一款车不够支棱的,东风风行明显在乘用车市场上产品力不足+产品线不全。这样的品牌焕新绝对不够。

相对应的,人比人气死人。同样是来自于广西柳州的五菱,却同样在换标之后获得了难以想象的成功。不仅之前在凯捷上,五菱收获了超过以往五菱宏光的认可度和曝光量,甚至五菱在以换标为契机之后,完成了五菱自身品牌力的上升。原本的东风柳汽现在也选择了换标,但是相对于五菱不断强化品牌印象并且能够让LOGO更加具有质感的优秀表现,现在来看东风柳汽给风行准备额新LOGO确实低端而且辨识度不高。甚至想吐槽一句,这样的换标,两个品牌差距越来越大。

③:东风正统的技术全都在自家的东风风神身上,二线国产们靠换标就是不思进取:如今,东风系的御三家基本上都处于“分崩离析”的状态。东风柳汽的换标更是彰显了东风系这几位根本没能达成自己的“技术共享”,只能依靠自己来发展的窘境。之前,东风奕炫的发布和改款形成家族化后,就用上了东风自家的新技术。而使用了“双飞燕”LOGO的同时,更使用了“aeolus”的字母标来强化自身的品牌属性。东风风神才是正统,东风风行只不过是过继过来的“儿子”罢了。

而且,东风风行不仅仅没能使用上母品牌的核心技术,更关键的是,东风风行自身没有能够开发出支撑自己的核心技术。近年来通过换标来重新获取品牌活力的也算是有前车之鉴,比如一汽奔腾还有上汽荣威。不过归根结底在品牌更换LOGO的同时,两个品牌的技术研发度和造车水平都是有不错的进步。而东风风行想要复制这种成功的话,就以往爆发的各类投诉以及自身难说过硬的产品力来看,目前换标并无大用。

MiVo车库总结:

归根结底,东风风行是东风柳汽自己的品牌,现如今换掉东风系的官方LOGO,也意味着东风柳汽不想再跟着东风母品牌再去挣扎什么。只不过东风柳汽在研发端能做的并不多,换标之后虽然T5 EVO卖得不错,但是实际上品控和安全性都差强人意。另外,口碑不足也制约着东风风行的发展。换个标就想另起炉灶,显然还是不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