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销6711台,蔚来如何在“夹缝”中竞争?

2021年06月02日 18:2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蔚来汽车发布5月交付数据,尽管同比上升显著,但连续两个月销量持续下降。面临市场内激烈的竞争以及小米等智能科技公司的进军,双面夹击下的蔚来将如何在“夹缝”中竞争?

同比增长迅速 环比数据不甚乐观

6月1日,蔚来汽车官方网站发布了2021年5月汽车交付数据。其中,5月份蔚来汽车交付6711台,同比增长95.3%,蔚来ES6交付量为3017台,约占5月交付总量的50%;2021年1月-5月,蔚来汽车累计交付车辆109514台。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自蔚来3月交付量为7527台,创今年交付新高后,连续两个月,交付量呈现下降趋势。尽管较去年同期相比,车辆交付数据有显著提升,但随着全国经济发展逐渐回暖,新冠疫情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影响逐渐削弱,蔚来汽车出现的月交付量逐月降低的情况,也表明蔚来汽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的地位将受到威胁。

不仅如此,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蔚来汽车第一季度总营收为79.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81.8%;净亏损约为4.51亿元人民币,同比收窄73.3%,其中,2021年总计研发投入24.87亿元,相比2019年降低了43.80%。在研发营收比方面,蔚来2021年第一季度研发营收比为8.58%。说明在企业经营中,蔚来汽车仍处于亏损状态,未能实现"自我造血"的状态。蔚来CEO李斌表示,5月的汽车交付量受到全球芯片短缺和电池供应限制,引发了蔚来汽车停产5天,造成汽车减产600余辆。这不仅对蔚来汽车4月、5月的交付量产生影响,对于整个新能源汽车领域也带来了不少的负面影响。

科技企业进军 蔚来的未来何去何从

根据6月2日,美股最新消息,截至收盘,蔚来美股收盘价为42.34美元,涨幅9.63。而特斯拉美股收盘价为623.9美元,跌0.21%。问题,或是"小"5月30日,第四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上,蔚来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截至今年4月,蔚来汽车平均售价为43.47万元,比宝马奥迪都高,比特斯拉中国的平均售价贵十三四万。

尽管在股票交易市场、国内产品交易市场内形势较为乐观,但在4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中,特斯拉(Model 3、Model Y)仍然排在前十以内,而蔚来ES6销量仅排在了第13名。

从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企业经营上看,很多企业都在逐渐从"卖硬件"向着"卖软件+服务"发展。很大一部分受到了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影响,消费者由于物质生活的富足,更多地在意于产品的功能、性价比等方面。从而促使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不断提升自身产品的性价比以及服务水准。这也吸引了不少互联网、智能科技企业纷纷加入到新能源汽车生产行业当中。

今年3月,小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小米公司董事会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随着小米等智能科技企业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蔚来、理想、小鹏等造车新势也将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一方面,前期特斯拉频频出事对新能源汽车行业产生了很多负面影响;另一方面,小米等智能科技企业,不仅在技术研发上相对成熟,在用户范围上也更加广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