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低15万,就能买2.0T中型SUV,合资车也有高性价比

2021年06月02日 18:3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相信现在许多人在选购家用车的时候,可能都会比较偏向SUV车型,毕竟都是花钱买车,肯定还是为了长远着想,买个实用点的车型。作为家用车来说,SUV在日常的实用性方面确实要比轿车要更强一些,而且乘坐起来的空间感也会更加宽裕。

不过如果是经常要一家人或者是满载出行的情况下,一般的紧凑型SUV空间还是有点捉襟见肘,所以家用SUV我个人还是比较偏向中型SUV,前后排乘坐更宽裕,并且如果是要拉些什么大件物品的时候,也更加方便。车型大了,动力就得跟上,主流的2.0T排量我认为就比较合适了,驾驶时动力感受更好,在高速上超车什么的都能更有底气。

不过动辄二三十万的中型SUV,价格确实有些贵了,懂哥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最低只要15万就能买到的2.0T中型SUV,并且它们都来自于合资品牌。

斯柯达 • 柯迪亚克

指导价:17.79-24.7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5.69-21.79万元

车型尺寸:4698/1883/1676mm

轴距:2791mm

我认为斯柯达在中国市场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性价比的品牌,它与大众车型在生产制造时采用的是同样的制造工艺、技术、平台,产品所搭载的动力总成等也都是大众的产品,但是它的售价相对较低,并且终端优惠幅度还很大。花更少的钱,买到与大众生产的“贴牌”产品,这不香吗?并且柯迪亚克也是今天推荐的几款车型中,唯一一款带有7座配置的车型。

柯迪亚克的外观设计非常有特点,采用的是斯柯达家族家族式外观设计,略微带有些“侵略”的感觉。不过柯迪亚克的设计并不是最新款的家族化设计,最新的设计已经运用在刚刚换代上市的明锐PRO上。柯迪亚克的内饰方面做工以及用料等方面都非常不错,不过设计方面确实有些老套,依然是老款大众那种直来直去的线条,还有木纹饰板。

柯迪亚克全系搭载的均为2.0T发动机,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发动机正是来自大众大名鼎鼎的EA888发动机以及DSG变速箱。不过,除了柯迪亚克的顶配车型以外,全部都是采用低功率调校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只有186匹马力,顶配的高功率调校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20匹马力,另外高配车型还配有适时四驱系统,对于北方的用户也会相对更实用。

雪佛兰 • 探界者

指导价:16.99-23.9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2.59-19.49万元

车型尺寸:4646/1843/1684mm

轴距:2725mm

雪佛兰探界者同样也是一款性价比非常高的车型,当然它的性价比必须是基于它的终端优惠,美系车在中国市场不算是热门车型,所以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优惠也非常大,包括迈锐宝XL、君威等车型也都非常有性价比。探界者改款刚上市的时候,懂哥就迫不及待去4S店看了看,全新的外观设计看起来比老款更有运动范儿,并且也更加时尚了,非常适合年轻人选择。

不仅是外观设计让探界者看着更帅,最重要的是在2.0T版本的探界者均配有RS外观套件,外观镀铬装饰条都采用了熏黑处理,包括轮毂也是熏黑的颜色,如果你正巧喜欢黑色车漆,那出厂妥妥的就是一台黑武士了。作为小改款车型,虽然外观更时尚了,但是内饰依然还是老款的设计,唯一不同的就是换装了更新版本的多媒体车机系统,虽然各项配置该有都有,但就这仪表盘看着确实有点像A0级车。

探界者共搭载了两套动力总成,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5T+6AT动力系统,高配车型搭载的是通用旗下最新的2.0T+9AT动力系统,很多人可能会担心2.0T的油耗更高,但其实不然,这套2.0T发动机带有可变缸技术,并且也是目前通用旗下最先进的动力总成,所以还是很值得推荐的。

大众 • 探岳

指导价:18.69-26.49万元

经销商参考价:14.69-23.31万元

车型尺寸:4589/1860/1660mm

轴距:2731mm

大众探岳这款车其实一直给我的印象还是非常不错的,可能也是由于在之前的大众车系里,途观一直占领者“统治者”地位,而探岳的出现,让大众家族在中型SUV里终于出现了新面孔。探岳的外观设计相比途观可要年轻不少,采用了更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在许多设计的细节方面都要比途观显得更加精致。

探岳的内饰设计虽然是全新的家族化设计手法,但是看起来依然让人感觉没啥新意,想着驾驶员一侧倾斜的中控台,以及高配车型上的全液晶仪表盘,也就是在这些方面才能让我感受到一丝丝兴趣点。探岳的车身尺寸相比途观L还是要小一点,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中规中矩。但是空间方面还是挺够用了,而且坐姿等人体工程学方面也非常不错。

探岳一共有3款动力总成,低配车型搭载的是1.4T发动机,中配搭载的是2.0T低功率发动机,高配车型则搭载的是2.0T高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均为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虽然探岳的1.4T发动机在大众系中是个“特别分子”,因为大多数大众车型的1.4T发动机匹配的都是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而探岳采用的是湿式双离合,不过1.4T在这辆车上我觉得动力确实很一般,所以还是比较推荐大家选择2.0T版本。

转发,点赞,在看,安排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