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照互认又添新国,国人驾照国外驾车更方便

2021年06月02日 18:3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最近这几年,随着我国经济腾飞,购车这件事对于许多家庭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还有许多人家里还不止一辆车。在节假日的时候,许多人都喜欢带上家人或是约几个朋友,开着车到其他周边城市或是出省自驾游。而且在一些节假日,高速公路免通行费,对于喜欢长途自驾游的朋友们就能剩下不少通行费用了,不过每逢节假日,堵车的情况也是越来越严重。

不仅在国内自驾游,懂哥之前也尝试过到国外自驾游,拿着中国的驾照,在外国租车自驾,也是一种非常好的体验。就在5月27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与塞尔维亚内务部部长亚历山大·武林分别代表两国政府通过视频方式签署中塞驾驶证互认换领协议。

中塞两国的驾照互认的具体内容为:

对于临时进入对方境内不超过一年的,对方驾驶证实现互认。

对于在对方国家居留超过一年的,双方驾驶证实现免试互换。

互认和换领的驾驶证准驾车型包括小型汽车和摩托车。

两国之间有了驾驶证互认协议后,我们如果到塞尔维亚旅游,就可以拿着中国的驾照,参照对应的准驾车型,在当地合法开车上路,并且如果喜欢开着摩托车去自驾游的朋友们,也能够在塞尔维亚开展国外摩旅了。

不仅如此是塞尔维亚,中国的驾照还能在许多国家能够互认使用。

1、德国

中国驾照可在德国使用6个月,超过半年则需考取德国驾照。

2、英联邦国家

英国、马来西亚、新西兰、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等都是英联邦国家,共同之处就是右舵驾驶。在英联邦国家,中国驾照是可以合法使用的,但是都必须提前准备中英文的公证翻译件。由于这些英联邦国家采用的都是右舵驾驶,也就是左侧通行的原则,与中国相反,所以要在上路自驾之前,需要提前熟悉一下车况和遵守相关的交通法则。

3、阿联酋

2016年3月14日起,中国和阿联酋两国驾驶证互认换领谅解备忘录正式生效,其中规定中国公民短期停留阿联酋的,可在签证有效期内持中国驾驶证在阿联酋境内直接驾车,无需换证。

4、芬兰

芬兰于2018年2月1日起接受所有芬兰承认国家所签发的驾照,其中包括中国驾照持有人,可以在芬兰大陆合法驾驶相应车辆,但是芬兰的奥兰岛除外。

5、法国

2017年2月21日,中法双方在北京签订了《中法驾照互认协议》,双方承认对方核发的有效驾驶证,一方准许持有对方国家驾驶证的人员在其境内直接驾车或者免试换领驾驶证,这意味着凭中国驾照可以在法国境内合法驾车。

6、加拿大

中国公民可持中国有效驾照在加拿大开车6个月。中国籍留学生凭有效学生签证,可在留学期间持中国驾照合法上路。

7、意大利

持中国驾照可以在意大利合法自驾,不过,中国驾照要在意大利合法使用,需要官方认可的意大利语翻译认证,这就要到意大利驻华使领馆递交申请,可以自行前往办理,也可以委托代理机构和他人代办。

8、美国

在美国,每个洲之间的道路法规略有区别,中国人持美国B1、B2旅游商务签证,在美国的多个州可以合法使用中国驾照租车,其中囊括了纽约、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加州、拉斯维加斯等热门旅游地。不过,美国也有一些州规定持中国驾照是不可以驾车上路的,比如俄亥俄州、新泽西州、得克萨斯州等,所以在美国自驾游之前,一定要提前规划路线,避开这些地区。

9、比利时

中国与比利时交通部有双边公约,中国驾照经由法定翻译,再经过法院认证盖印后,就能到住地的市政厅申请转换本地驾照。

写在最后

看到这里,是不是突然发现自己手里的驾驶证含金量突然就变得很高了呢?等疫情过去之后,大家也能走出国门,去到这些国家自驾游啦!

转发,点赞,在看,安排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