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豪华入门SUV,宝马X1到店实拍,到底值不值得买?

2021年06月02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果预算有限但又希望享受到豪华档次的出行体验,那么豪华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会是不错的选择,细化到豪华SUV领域,宝马X1属于适合年轻消费者的入门级豪华车型,继承了宝马的豪华档次与操控乐趣,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是空间表现倒是并不局促,算是一个实力均衡的选择。

而现款宝马X1售价区间为27.98-33.98万元,并且还有着不同程度的终端优惠,动力方面提供1.5T和2.0T发动机可选,最大192马力的动力输出配合宝马的操控基因,动态体验也不失乐趣。近期我们于宝马经销商店内拍摄到了宝马X1实车,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宝马X1前脸最吸引人的亮点就是相连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内部为宽幅的纵置镀铬饰条,看起来有着很典型的宝马家族辨识度,并且呈现出的效果也拥有一定的运动气息。而格栅两侧则是全LED大灯,支持自动头灯、高度可调、延时关闭等功能。

下保险杠两侧设有风道,用于将空气导流到前轮两侧,如果选择尊享版车型,这一区域还设有银色饰板,进一步增强前脸的精致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宝马X1的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20mm,轴距达到2780mm,在紧凑型SUV当中,宝马X1属于块头较大的车型,因此空间表现也相对更有保障。当然犀利的腰线必不可少,一道腰线横贯门把手向着尾灯组延伸,车窗周围设有一圈银色饰条点缀,此外车身底部是一圈黑色护板设计,这些都有效提升了宝马X1的运动感。而轮毂采用双五辐式设计,造型呈现出不错的运动感和精致感。

至于车尾造型有着不错的立体感,并且视觉效果上层次感分明,尾灯组内部有着L型光源,点亮效果动感十足。底部还有着双边共两出的圆形排气布局,外露式的设计看起来令尾部运动感更加显著。

内饰方面,宝马X1在保持家族风格的基础上,注重凸显科技氛围,其中悬浮式中控屏的尺寸为10.25英寸,清晰度与灵敏度都比以往有所升级,并且支持CarPlay和CarLife手机互联,因此实用性上更有保障。此外,宝马X1还支持语音识别系统,借助语音识别可以操作电话、多媒体系统等功能,在功能设置上紧随主流。

至于仪表盘并没有升级为液晶仪表,依然采用传统机械式仪表,这在当下看来或许与主流有些脱轨,但是这种设计有着原始的机械感,因此更能激发驾驶者的操控热情。

而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覆,握感出色且支持四向调节。空调控制面板依然采用实体按键式,行车途中对于盲操友好。此外后排配备空调出风口,并且设有两个Type-C充电接口,用于满足一定的充电需求。

座椅方面,宝马X1的座椅均采用运动风格,有着出色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其中主驾驶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和记忆功能,因此对于其他家庭成员而言,用车时可以省去调节座椅的麻烦。

由于宝马X1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中占有优势,因此它的空间表现也属于越级水平,这对于定位入门级的宝马X1而言,自然是一个明显的加分项,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更舒适宽敞的乘坐体验,尤其是后排空间会比想象中更宽敞,后排座椅还支持前后调节和靠背调节,并且配有三个头枕,配合可开启式全景天窗,进一步保障后排的人性化体验。

动力方面,宝马X1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可选,我们实拍版本的尾标为”sDrive 25Li”,意味着其搭载2.0T发动机,并且没有配备四驱系统。而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kW,峰值扭矩可达280Nm,而这款发动机经过优化和升级之后,有着更为强劲的动力表现,并且在油耗、排放、降噪等方面有着显著升级,因此动态表现将更加高级。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有着换挡快、体积小、重量轻等优势,对于提升驾驶体验也很有帮助。此外,宝马X1提供三种驾驶模式可选,分别为标准、经济和运动,对于宝马操控感兴趣的朋友适合运动模式,能够感受到更有趣的驾驶体验,值得一试。

写在最后:

在延续宝马家族基因的基础上,宝马X1有着可观的空间与独特的驾驶乐趣,在配置和档次上也保持着豪华SUV应有的水准,而价位则是入门级别,配合一定的市场终端优惠,对于有意购买豪华SUV的年轻消费者而言,绝对是值得优先考虑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