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难题!是16万落地君威,还是应该咬牙上迈腾?

2021年06月02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如今,很多小伙伴会发现汽车的价格不再像之前那么坚挺了。

尤其是美系车型,像别克雪佛兰等品牌,从紧凑型车到中型车,优惠力度都十分明显。

其中别克君威,因为优惠幅度大,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其中以落地16万多的1.5t精英版,卖的最为火热。

所以,一些手头预算不多且喜欢B级车的朋友就犯难了,是花十几万去入手一辆别克君威呢,还是咬咬牙拿下将近20万左右的大众迈腾呢,这次咱们一起来聊聊吧。

(1)美系不再粗狂,大众还是那个大众

君威虽然是一款美系中型车,但外观上并不显粗狂。前脸采用了家族式的飞翼式格栅,附以密集的镀铬饰物进行修饰,搭配两侧犀利的Led大灯组气势十足。

车身侧面,流畅的腰线勾勒出极为动感的姿态,而车门下方的大块内凹式折痕搭配运动轮毂更是凸显精致感。

尾部上翘的小鸭尾,熏黑的灯罩,以及镀铬边框点缀的排气口,都让整车更显运动风。

迈腾则应该可以说是德系风格的代表车型了,前脸平直的中网搭配两侧矩阵式LED大灯组显得四平八稳,同时引擎盖的线条也极富力量感。

尾部MAGOTAN字母中置,搭配熏黑处理的尾灯豪华感十足。

其实迈腾的商务气息真的是非常浓厚,它很适合一些商务人士选择。

相比之下,君威则没有这么成熟,即使是刚毕业的年轻小伙,也完全可以驾驭。

(2)精英版也不含糊,面面俱到

内饰方面,别克的内饰一直公认做得比较好的。就说君威1.5T精英版吧,虽然不是豪华版本,但是在内饰设计上也一点都不含糊。

它采用了环抱式座舱,中控略向驾驶方一侧倾斜。整个中控台上方都是软性搪塑材质覆盖,触感柔软。

在一些细节处还使用了黑色烤漆和镀铬装饰,方向盘也是真皮材质,整体质感十分不错。

车内座椅表面采用了类似翻毛皮的材质,而且整个座椅对驾乘者的包裹性很好。

前排座椅均支持多向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后排座椅支持40:60放倒,另外后排也配备了杯架,空调出风口以及电源接口等。

不过,君威的电动天窗仅仅是常规天窗,不如全景天窗那么通透。

君威全系中控屏幕为8英寸触控屏,可支持carlife以及carplay。

驾驶辅助方面,即使是1.5T精英版也具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牵引力控制以及车身稳定控制功能。

再高配的版本还具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等。

迈腾的车身内部和外观一样是稳稳当当,大量平直、简约的线条被运用其中,整个中控台更是显得棱角分明且层次感十足。

在用料上,迈腾的中控台上方也是以搪塑为主,其它可以触摸到的地方也使用了软质材料包裹,触感不错。

座椅材质全系为真皮,前排座椅支持前后高低调节,也是标配后排出风口、杯架以及USB接口。

值得一提的是,迈腾的天窗为全景天窗,这点比君威要好多了。

迈腾低配版本搭载了8英寸中控屏,高配版本为9.2英寸,支持carlife。

驾驶辅助方面,像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以及疲劳驾驶提示这些功能都是标配。

如果需要再丰富一些的配置就要看380TSI豪华版本了,像车道偏离预警、前方碰撞、后方交通预警、主动刹车、车道保持等等都具备。

(3)9AT、双离合,动力相差无几

再看动力方面,君威有1.5T和2.0T两种动力配置,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50牛米,2.0T发动机最大扭矩可达250牛米。

传动方面君威全系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也就是9AT变速箱。

这款通用9AT因为缩小了离合器体积,进一步增加了离合器的稳定性。所以搭载这款变速箱的君威动力响应比较及时,平顺性也非常不错。

迈腾280TSI版本搭载的是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牛米。扭矩上和1.5t精英版君威是一样的,但是马力上要稍弱一些。

280TSI迈腾匹配的是的七速双离合变速器,和君威的自动挡变速器从结构上就不一样,实际使用的话直线加速动力输出非常的线性,但是不少消费者反映这款变速箱故障率偏高。

330TS版本和380TSI版本的迈腾则分别搭载了大众高低功2.0T发动机,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50牛米,动力上相比1.4T版本有了很大提升。

最主要的是2.0T版本的迈腾使用的是湿式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湿式双离合由于离合器片工作在液压油中,油液有一定的散热效果。

整体使用起来相对干式离合器更为稳定,故障率也更低。

(4)功夫拍案

目前,君威的终端优惠在4万云左右。以1.5T精英版为例,裸车价格可以达到14万左右。

这个价格入手一辆中级车还是性价比很高的,要颜有颜,要实力有实力,真的很划算。

迈腾最低配裸车价格也得在17万多,不过迈腾的品牌力、保值率相比君威都是要更强的,而且即使是最低配版本的迈腾配置也并不丐。

总之,对于经济负担较重的朋友,入手君威完全可以体验到B级车的趣味了。倘若多花个4-5万元不会有太大压力的话,入手迈腾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