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为热门7座车,选择全新汉兰达还是大众揽境,看价格还是空间?

2021年06月02日 23:04:05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日,三胎政策的到来,似乎也给车市带来了一些新的启迪。那就是多胎家庭可能更需要一台多座车型,说到多座车型,目前结合政策因素,7座车型还是最为合适的。而7座车型中,汉兰达应该是大家脑海里的第一反应,而目前全新第四代汉兰达也是刚刚开启预售,除此之外,一汽大众全新中大型SUV揽境也是非常值得关注的一款7座车型。那么问题就来了,汉兰达和揽境之间,如何选择呢?

价格:全新一代汉兰达预售28万起,揽境预售29.99万起

现阶段,全新一代汉兰达和全新揽境都处于预售阶段。

预售价方面,全新一代汉兰达的预售价为28-37万元,而揽境的预售价则是29.99万元。全新一代汉兰达预售起步价相对于现款汉兰达提升了4万左右,这其中有几个重要的原因;而揽境由于是全新车型,没有前款车型做对比,不过我们可以参考途昂的29.20万元起步价来看,揽境的预售价定的相对合理。

实际上,这两款车型的定位也存在一定的差异,那就是汉兰达定位是中型SUV,而揽境定位是中大型SUV,因此揽境的预售价似乎看起来更“物有所值”。

车身尺寸:全新一代汉兰达尺寸有所增加,揽境车长超5.1m比途昂都大

既然说到定位不同,一台中型SUV定位,一台中大型SUV,那么就来看看两台车的车身尺寸的差距是否够大。

全新一代汉兰达的车身尺寸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比现款的汉兰达(4890/1925/1720mm,轴距2790mm)可以说是大上了一圈,加大了车身尺寸和轴距的全新一代汉兰达, 在同级别的竞争中,也占据了更大的优势;

而揽境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152/2002/1795mm,轴距为2980mm,毫无疑问,凭借这样的车身尺寸表现,揽境也一举超过了上汽大众途昂(5052/1989/1773mm,轴距2980mm),成为了大众目前国内最大的SUV车型。

显而易见,作为中大型SUV的揽境,在车身尺寸部分,还是领先全新一代汉兰达不少。

动力:全新一代汉兰达2.5L混动系统,揽境或沿用途昂相同动力系统

再来说动力系统,全新一代汉兰达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混动系统,当然,这一套2.5L+E-CVT的混动系统组合大家都不陌生,凯美瑞、RAV4等车型都是目前在使用的,不过由于车型不同,全新汉兰达的动力也是经过了不同的调校。预计最大功率为192马力,由于是混动系统,所以油耗方面的表现自然是强项,官方的油耗数据为6.1L/100km。

而揽境虽然目前还没有获取到完整的动力参数,不过由于和途昂是兄弟车型,因此大体的动力配置会是一样的。作为参考,途昂提供了2.0T和2.5T两款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6马力/220马力(2.0T),以及299马力(2.5T),传动方面都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油耗部分的表现则是7.4-9.9L/100km。

动力部分,换装了混动系统的汉兰达,虽然最大功率参数有所下降,不过优势在于燃油经济性;而揽境的动力则是燃油车型为主,不过动力性能上,应该要更强。

阿川评车

不难发现,全新一代汉兰达和全新揽境都是两台整体实力不错的7座车型,不过从定位上来说,揽境还是要高汉兰达一级,因此预售价相对贵上一些也是可以理解的;在车身尺寸上,揽境无疑比汉兰达大了两圈;而动力上,燃油经济性方面则是搭载了2.5L混动系统的汉兰达更厉害,不过要追求动力性能的话,揽境能够给你更多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