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务正业的汽车品牌,除了造车,还造什么

2021年06月03日 08:10:10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上次介绍了不务正业的非专业选手,各行各业的公司都绞尽脑汁地想来汽车领域分一杯羹,但围城效应决定了城里的人也在一股脑地往外钻,绝大多数汽车品牌也都不是一门心思地闭门造车,跨界的尝试为汽车品牌提供更大舞台的同时也让各大汽车品牌更加多元化。例如宝马曾为美国雪橇队设计过雪橇并帮助美国雪橇队在冬奥会获得名次,通用曾买下休斯公司涉足航空领域,福特曾为美国空军提供响尾蛇导弹,日本本田还涉足航空和机器人领域等等。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那些不务正业的汽车品牌。

宝马:为美国队提供奥运雪橇和残奥轮椅

从2012年开始,宝马位于北美的设计团队就开始为美国奥林匹克运动队设计雪橇。雪橇比赛中对质量的要求以及空气动力学的要求很高,既要为运动员提供稳固的座舱,还需要尽可能地降低质量和风阻,这与汽车的设计不谋而合。你还别说,宝马设计的雪橇帮助美国雪橇队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获得第三名的成绩。

美国奥林匹克运动队似乎从中尝到了甜头,于是在2016年又找到宝马,希望宝马能够为其设计一款用于残奥会的比赛用轮椅。同样借助大量的碳纤维材料和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设计,轮椅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使用,并帮助美国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通用:买下休斯飞机公司,率先在汽车上使用抬头显示

1985年,通用汽车从波音和最大竞争对手福特的手中买下了休斯飞机公司,随后成立了通用休斯电子公司。该公司主要生产商业卫星、导弹等产品。最著名的产品当属1994年推出的名为DirecTV的数字电视服务。由于这家公司在军工领域的成功,也使得通用汽车在1988年率先推出采用抬头显示器的车型。

福特:为响尾蛇导弹提供制导和控制部分

1951年,当时的福特航空航天公司(Ford Aerospace,该公司成立于1956年)收到来自美国海军的一份合同,合同要求该公司制造AIM-9响尾蛇空对空导弹的部分零件,这部分零件主要用于响尾蛇导弹的制导和飞行控制部分。这一型号的导弹在越南战争中广泛运用。后来,福特将这部分业务出售给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

本田:汽车只是其产品之一

本田在很多人眼中它就是一家传统的汽车制造商,其实不然,它更像是一家高科技公司,而汽车只是它品类繁多的商品中份额较大的一个产品罢了。它的其他产品包括摩托车、飞机、机器人、割草机、吹雪机、水泵等等。其中名为Asimo的机器人能够像人一样行走、奔跑、跳跃,并可以与人互动。

三菱本田之外的又一全能型选手

这个品牌应该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全能型选手,除了汽车之外,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还能接触到三菱的空调。实际上,三菱涉足的领域还包括采矿、游轮、房产、电子收费系统、高速火车、炼油、银行等。此外,三菱在二战为日本制造了零式战机,现在又在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的授权下制造F-15、F-16和F-35战斗机。

标致:各种研磨器

充满烟火气的地方总是痴迷于美食和美女。1840年,标致出售了第一台咖啡研磨器,并于1874年开始涉足胡椒研磨器的领域。名为Model Z的第一台胡椒研磨器使用陶瓷制成的,当初设计款式至今依然在生产,只是换成了木制。标致生产研磨器的部门与生产汽车的部门是相互独立的,其90%的股份依然属于PSA集团。

特斯拉:家用供电系统

这似乎算不上什么不务正业,毕竟特斯拉只是把用于Model X、Model Y等车型上的电力系统搬到家里了而已。被称为Powerwall的家庭供电系统就像是一个家庭的备用电源,可以在电网电价便宜的时候储电,在电价高的时候放电,还能在停电时为家庭提供电力,不过这套供电系统在中国似乎市场不大。

编辑点评:作为工业生产金字塔尖的行业,汽车行业代表了工业生产的最高水平。对于那些在汽车行业已经顺风顺水的车企们来说,稍微花点功夫就能相对简单地在其他领域获得成功,因此,车企们的“跨界”值得推崇,也正是因为这些“跨界”才有了社会的加速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