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总经理换外援 法系车“更中国”战略有没有戏

2021年06月03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6月1日起,罗明担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执委会成员。葛林德(David GUERIN)因派驻期满被调回Stellantis集团,不再担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标致品牌部总经理、执委会成员。

罗明上任后,意味着神龙公司旗下的两大合资品牌——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的品牌负责人都是中国籍经理人。去年11月,毛创新正式成为东风雪铁龙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与毛创新是供职于东风雪铁龙12年的“老人”不同,罗明算是东风标致请来的“外援”。其拥有清华大学及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以及生产工程双硕士学位,此前曾就职于奔驰中国、 捷豹路虎中国以及东风日产等汽车公司,拥有丰富的汽车行业管理经验。此次东风标致总经理由法国人变为中国籍职业经理人,被外界解读为Stellantis集团“更中国”战略的进一步深化。

今年以来,东风标致动作不断。2月25日,标致通过全球线上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品牌全球焕新计划,开启了全新的发展阶段。尽管近两年在中国的发展遭遇瓶颈,但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消费市场,中国依然是标致全球发展战略中的重要角色。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投入,坚定在中国发展的决心,同时将新车型、新技术、新平台率先引入中国市场,这就给东风标致带来了难得的机遇。

东风标致紧随标致全球品牌焕新的步伐,深入推进品牌焕新计划在中国的落地。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标致发布了品牌焕新计划,以“新法式,新标致”为目标,东风标致在国内开始与全球同步全面启用全新标识。根据东风标致的计划,到2021年年底,将实现40家以上的老网点的焕新,未来3年,全国范围内完成全部销售网点的焕新工作。

在产品焕新上,“新法式”SUV家族全新4008和全新5008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新款车型是“设计更标致,产品更中国”战略深入落地的重磅产品,因此在产品定义上根据中国用户需求进行了全面升级,尤其是在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的应用上,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的竞争需求。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到2022年,东风标致将推出首款搭载新LOGO的车型。根据已经制定的1+N的产品战略,到2023年每款车型均有燃油及新能源的多种动力选择。

此外,东风标致还实施了“元+”计划,将战略行动升级为“产品更中国”、“营销更精准”、“服务更信赖”、“运营更高效”,并正式启动面向客户的“五心守护行动”,即“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等系列服务。例如将“上门取送车”服务推广至全国,东风标致车主可享受30公里内上门取送车服务,送车免费服务服务范围由试点期间10公里提高至15公里,为客户节省时间成本。

产品、营销及售后方面的一系列变革,使东风标致在2021年迎来了良好开局。相关销售数据显示,东风标致今年以来实现连续4个月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一季度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03%,但只能说有向好趋势,与竞争对手相比还相差甚远。

来自中汽协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四月,法系品牌市场份额由最低点的0.1%提升至目前的0.4%,开始在激烈市场竞争中稳住基本盘。这其中主要是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的贡献。此次神龙汽车两大法系品牌都启用了中国籍总经理,或许可以看做是法系车重回中国汽车主流阵营的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