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最畅销车型:日系霸榜“两田”成大赢家,欧洲仅一款!

2021年06月03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如今,大家购车越来越重视销量,这也算是进入理性消费的象征。热卖的车型,往往具备良好的口碑、全面的产品实力、稳定的保值率及易于维修等特点,是相对稳妥的选择,但2020年受新冠影响,全球汽车市场整体表现不佳,冲击下的最畅销Top10车型都有谁呢?

老实说,上榜的车型不会太过个性,运动,能同时满足不同国家、地区消费者的需求,足够说明它们的“适配性”,不管您的口味偏好是酸甜苦辣,这些车总有魔力,让大部分消费者产生购买的冲动。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丰田卡罗拉整体销量下跌了11%,但其仍是全球最受欢迎的车型,也是2020年唯一销量破百万的。相比其他竞争对手,卡罗拉的销售范围更广,而且质量稳定性相当突出。

现款卡罗拉的进化还是非常成功的,提供了用户喜欢的年轻外观,并有多种动力组合可选,整车的NVH水平及座椅舒适度也有所提升,只是后排腿部空间,对比老款有些退步。

丰田RAV4

第2名仍是丰田家的RAV4,紧凑级轿车和SUV的热销,说明了丰田对于主力级别的统治力。同时,2020年,RAV4的全球销量增加了34,000辆,虽然不多,可对比销量滑坡的对手来说,这是相当不易的。

另外,去年正是全新RAV4的集中换代期,能获得销量增长也证明了新车的成功,“越野车”化的外形设计,让RAV4一改之前中庸的形象,大部分国家及地区标配的全套驾驶辅助系统,也非常有价值感。

福特F系列

作为皮卡车型的旗帜代表,福特F系列最近几年挺“倒霉”的,从全球销冠跌至第2还不算完。受新冠疫情影响,它的改款车型直到去年底,才进店销售,这导致F系列大约损失了10万辆销量。

同时,碍于芯片短缺,福特又开始饱受产能限制困扰,从而影响了F系列的产能。客观上,美国和澳大利亚对于全尺寸皮卡的需求仍然旺盛,F系列也一直是同级的首选车型,怎奈命运多舛。

本田CR-V

多年来,本田一直宣称CR-V是最畅销的SUV,但RAV4已经用行动说明,到底谁才是销冠王。2020年,CR-V全球销量下降了13%,之前的机油乳化、车型偏老和多媒体系统功能简陋等问题,在用户评分中反馈较多。

不过,CR-V仍遥遥领先其他竞品,强大的口碑让其拥有“吃老本”的资本,全面的多功能性、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品质和强大的保值率,都是其畅销的关键。

本田思域

尽管是各类媒体最佳车型排行榜的常客,但思域的全球销量落后了卡罗拉400,000辆,2020年,下降了120,000 辆。售价偏高,是影响思域追赶卡罗拉的主要原因,毕竟它中、高配的售价,几乎和许多二线中级车优惠后差不多。

另一方面,全新第11代思域即将上市,许多潜在消费者开始等待,购买新款,反正现款也没啥优惠。

日产轩逸

日产轩逸能进入榜单,完全要感谢中国市场。作为2020年国内最畅销的车型,它的销量达542,725 辆,但在其他国家及地区的销量却比较小。或者说,大空间、省油等特点,确实比较满足国人的喜爱。

不过,轩逸在国内的售价也不低,自动挡中配办齐超14万元,没比思域便宜多少,在空间与动力的倾向性上,可能我们更在乎前者吧。

雪佛兰索罗德

美国消费者对于全尺寸皮卡,仍保留有足够大的热情,三款主要本土车型全部进入Top10。索罗德也是榜单中为数不多,在2020年获得销量微增的车型。很大原因是,由于新款F系列到店较晚,被索罗德抢占了一部分用户,而且其售价更低,更具性价比。

索罗德也曾进口到国内,碍于销量一般,新款并没有同步更新。比较尴尬,排量限制影响了它的报关成本,在最终售价上,缺乏应有的性价比体现。

RAM Trucks

RAM Trucks与索罗德,在最终销量上并没有差太多。现款RAM Trucks绝对可以用“精美”来形容,它拥有经典的外观设计,媲美行政级轿车的内饰做工与配置,整车的NVH水平和座椅舒适度极高,算是儒雅的西部牛仔。

这款车早在前年,便以平行进口的方式进入到了国内,国六排放上新阻碍了销量,目前平行进口版仍为国五排放,国六新车需要继续等待,年底应该差不多。

大众途观

多款SUV车型,让大众尝到了甜头。2020年,大众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共生产了1080万辆,丰田为1050万辆。不过,途观的全球销量是下跌的,降低了10万辆,排名从2019年的第7位下降到第9位,

对比欧版、美版的运动气息,国产版途观L的车头设计略显呆板,希望未来新款能原汁原味引入。

丰田凯美瑞

丰田有 3 款车型进入全球前 10 名,5 款车型进入前 20 名。大环境上,中级轿车的市场份额在下跌,但凯美瑞仍然十分受欢迎,声名远扬的可靠性是重要卖点,同时,现款车型的外观设计也更加有年轻气息。

不过,和卡罗拉相同,现款凯美瑞的后排腿部空间,同样没有老款宽敞。

总结

全球10辆卖爆的车型,您更喜欢哪一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