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除了新规,这两个车展也带来多款重磅新车

2021年06月04日 09:49:03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不知不觉已来到了6月份, 也就意味着2021年即将过去一半了。

这个6月,有些不一样,因为一些新规从6月1日起正式实施!包括2021年6月1日起,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将正式实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也首次纳入了全国性的立法;小型自动挡汽车科目二考试取消“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考试由5项减少为4项;小型非营运二手车可异地交易登记等等。

除了新规外,6月还有两个车展。在6月12日-20日这段时间,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和2021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同时举行,真是够热闹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两个车展有什么新车值得一看的。

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

本届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以“先行预见星辰大海”为主题,展出面积13万平方米,预计参展车型千辆,包括多款重磅首发新车、概念车。其中以下这3款首发新车我们着重了解一下。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在2021粤港澳大湾区车展终于要亮相了,为什么要说“终于”?因为现款雷克萨斯NX已服役7年了,是2014年推出的,这更新速度也着实有点慢,一般汽车换代时间在5、6年左右,尤其随着现在科技发展迅速,汽车的换代更快了。时隔这么久才换代,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会带来哪些惊喜呢?

首先是外观,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将继续采用纺锤形进气格栅,并对中网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直瀑式的设计。尾部最明显的变化就是采用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进一步提升了整车的时尚感。

至于内饰,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的改动比较大,采用了独特的不对称设计,整体造型焕然一新。并且新车换装了电子挡杆、方向盘样式以及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的尺寸也变得更大了。不言而喻,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在使用体验上确实进步了不少。

上图为现款雷克萨斯NX的内饰,下图为全新一代的。

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并将推出7种动力组合供消费者选择,包括燃油版、混动版、插电式混动版、纯电动版。

新款上汽大众途观L

在中型SUV中,上汽大众途观L表现是比较出色的,今年1-4月累计销量50483辆,月均销量过万辆。而在这次粤港澳大湾区车展上,新款途观L也将迎来首发亮相。

此次亮相的新款途观L为中期改款车型,所以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只是在细节上略有调整,例如进气格栅变得更大,两侧大灯造型更加时尚动感。同时新车将继续提供普通版和R-Line版两种外观套件。

除了燃油版外,新款途观L PHEV版本也将会一同发布,整体造型与燃油版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处做了些区分。动力上,新款途观L将搭载1.4T发动机、2.0T高低功率发动机以及1.4T插混四种动力。其中2.0T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1kW和137kW,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

新款帕萨特

相信大家对帕萨特并不陌生,这款车曾一度蝉联中级轿车市场的销量冠军,不过经历了“中保研”事件后,帕萨特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变了,销量备受影响。今年1-4月份,帕萨特累计销量为29504台,月均销量只有7000多台,与曾经的月销2万多的巅峰时期相比,实在是差强人意。

为了提振销量,帕萨特将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推出中期改款车型,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新款帕萨特在外观上与现款整体看起来差不多,只是针对车头和车尾作了一些调节。例如车头左右两侧LED日间行车灯的造型比现款更加细长;尾部则采用了全新的贯穿式尾灯设计。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帕萨特的长宽高分别为4948/1836/1469mm,轴距为2871mm,长度比现款车型增加了15mm,其它参数保持一致。动力上,新款帕萨特将会提供燃油版和插电混动版两种车型。其中,燃油版车型将继续搭载1.4T、2.0T高低功率三种动力系统;PHEV版车型则搭载由1.4T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

2021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

重庆车展是中西部地区极具影响力的汽车专业展览会,今年的车展展览面积达15万平米,展出汽车品牌110个,展出车型1000余款。不过重庆车展大多是以卖车为主,所以所谓的“新车”大多数是在上海车展亮相过或已经上市的车型。当然在本届重庆车展上也有新车上市,例如长城火炮。

此前,长城炮火炮已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17.98万元。新车采用的是双门短轴设计,同时外观还加入了越野炮上的黑色越野套件,使得整车看起来相当粗犷。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火炮标配了氮气减震,有效抑制减震筒内产生的气泡和高温,离地间隙提升至249mm,接近角和离去角也分别达到34°和26°,再配合原厂百路驰全地形越野轮胎,即使在复杂的路况下行驶,也能轻松驾驭。

动力上,长城火炮将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80N·m,与之匹配的是采埃孚8A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将搭载博格华纳分时四驱系统,以及前后桥电控差速锁,大大提升车辆的脱困能力。

如果提到国内皮卡,肯定少不了长城炮。作为长城皮卡旗下主力车型,长城炮累计11个月销量过万,已连续多月蝉联皮卡销量冠军。而且在海外,长城炮的收获也是满满的。据4月新车销量VFACTS数据,在澳大利亚长城炮月销量市占率3%,环比增长50%,整体排名第八;在新西兰,长城炮4月销量更是同比增长186%。

不同于其他国内的皮卡车型,长城炮很会玩。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长城炮就玩出了新境界,组建了“5炮3弹” 陆上最强皮卡航母战队亮相车展,包括火弹版、黑弹版、旅装版等车型。而长城火炮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长城炮的产品矩阵,满足不同用户所需。

文 | 鹿小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