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欧蓝德:我都跌到13万多了,为啥你们还加钱买奇骏

2021年06月04日 09: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前些日子,我的一位发小找到我咨询买车相关的问题。聊了一番得知,原来他媳妇儿马上要生了,这可把他愁坏了。之所以发愁,就是因为交通不方便,现在他开的是当年家里淘汰下来的老车,三天两头的坏可让他吃了不少苦头。孩子即将出生,必须要买个新车,而且要求空间大、SUV、油耗低、质量稳定。但是,预算又不太高。

听完这些,我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来了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广汽三菱欧蓝德。但当我推荐给他后,他最终却贷款提了一辆东风日产奇骏。我也没有再追问原因,毕竟是别人买车。

但私下我却在思考这个问题,按终端市场价来看,其实三菱欧蓝德要比奇骏更便宜,为什么我这位发小明明预算不多却还是没考虑性价比更高的欧蓝德?事实上,这并不是个例。就全国范围来看,这么选择的人也在多数。以4月份的销量数据为例,欧蓝德单月销量仅为4177辆,而奇骏单月销量则轻松破万,达到了13068辆。单论销量的话,欧蓝德完败。

那么问题来了,同为一个级别的日系SUV,欧蓝德如今终端售价部分地区已经跌破了14万大关,为什么还卖不好?原因主要出在了广汽三菱和欧蓝德身上。首先,从产品方面来说,虽然欧蓝德的终端售价已经堪称同级别最低,但欧蓝德的产品“年龄”也无疑是同级别里时间比较长的了,从2016年国产上市至今,从未对产品进行过根本意义上的更新迭代,每次都是敷衍了事的年度改款。

而恰逢这几年汽车市场飞速发展,当本田丰田日产都已经开始投身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整车电动化,广汽三菱不仅没有跟上形势的步伐,就连燃油车也有些止步不前的意思。迄今为止,欧蓝德用的还是只有166匹马力的2.0L发动机配CVT变速箱,虽然稳定,但放在现在的眼光来看,无疑可以用“老掉牙”来形容。

除了机械素质方面的落后外,整车欧蓝德也难谈与时俱进。外观始终没有明显改变,在审美上就已经无法满足当下消费者了。更何况,内饰设计和布局都还是多年前的设计,用网友们的话来说:“现在的欧蓝德,和工具车没什么两样”。

当然,产品跟不上自然品牌也有责任,回顾广汽三菱的发展,似乎近几年也没有太多动作,眼看着“日系三强”不断地补充产品扩大阵营,广汽三菱却始终反应慢好几拍。口碑最好的欧蓝德迟迟不导入新款,也没有针对目前消费者喜好投放新产品。近几年唯一一款新车奕歌也因为知名度太低销量惨淡。这是一个连锁反应,当销量越来越差、车型越来越匮乏,经销商的数量自然也会逐渐减少,从而造成一个不良的恶性循环。

结语:毫无疑问,三菱品牌曾经在国内拥有过不错的口碑。但是,再好的口碑,吃老本总有吃完的一天。如今的广汽三菱,颇具这个意味。如果再不抓紧时间引进更符合国内消费者喜好的新车,恐怕有一天,广汽三菱也极有可能重蹈铃木的覆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