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谈要打!普京警告随时开战,拜登却担心中国变成下一个俄罗斯?

2021年06月04日 10:14: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为了缓和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美国多次发出会议信号,为此还特意取消了对“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制裁。至于近日白俄罗斯客机迫降事件,美国也公开表示不相信俄罗斯会参与事件经过,显然美国并不想激怒俄罗斯。现在,好不容易万众瞩目的拜登跟普京的会晤敲定了,双方将于6月16日会面,但在这个关键时刻,却有消息透露出普京已经做好了随时开战的准备。这一度令人不解普京此举是什么意思,是想缓和美俄关系,还是不想?

俄罗斯相关媒体声称,在索契军事会议上,普京公开警告俄罗斯军方做好了随时开战的准备,包括“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卡里布尔”巡航导弹、以及S-500等武器装备在内的大量杀手锏装备目前已经全部到位,这意味着俄罗斯军方三位一体核打击能力全面提升。美国正期待用美俄会晤来缓和两国之间的关系,俄罗斯总统普京则发出强硬的警告,可见普京并没有与美国没有相向而行的意思。

该分析认为,实际上这是正常的。美国此前为了针对俄罗斯,不惜再度挑起乌克兰边境问题,想利用乌克兰攻击俄罗斯。可随着事态的发展,普京的强硬态度让拜登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哪怕北约多国联手支持乌克兰,俄罗斯都不带怕的。战斗民族的作风让美国感觉到向该国施压越来越力不从心了。

加上在南海,东海以及台海等多个地区与中国作对,美国清醒地认识到再这样下去很可能会陷入两线作战的困境。于是思考一番后,美国改变了策略,准备拉拢俄罗斯。一来既可以缓和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二来或许可以在拉拢俄罗斯后联合该国一起针对中国。总之,就目前的局势来看,美国缓和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普京也不是傻子,其可是了政治老手,美国有什么图谋普京拿捏了很准。在答应握手的同时,其实俄罗斯也一直有在积极地进行各方面的准备。普京非常清楚美国在能够威胁时绝对不会谈判,只有让美国觉得威胁不了了才会进行谈判。在此背景下,如果想让美国主动求和,就必须要有一招制敌的本领让美国害怕,否则都是免谈。俄罗斯的态度非常明确,要谈就谈,要打就打,俄罗斯随时奉陪。普京用实际行动警告拜登不要轻举妄动,这样一来,拜登阴谋也就很难得逞了。可话又说回来,普京展现出如此强硬让美国根本不能拿该国怎么样,那么如果中国也这么做呢?就如国人此前所言,中国是时候学习一下俄罗斯战斗民族的精神了。倘若中国变成下一个俄罗斯,拜登还能坐得住吗?变相来说,普京此次也算是在给中国上课了,告诉我国面对美国这样的国家,只有拳头最好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