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抗疫 广州用无人驾驶车运送物资

2021年06月04日 12:01: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6月4日,广州的自动驾驶汽车企业,包括文远知行和百度等企业,计划派出无人驾驶车辆前往荔湾区隔离区域派送物资。这也是广州这轮疫情开始后,首次采用无人驾驶车辆进行物资运送,此次选择的区域是从低风险的海珠区往被列为高风险地区的荔湾区白鹤洞街道运送物资,我们编辑正在前往现场的路上,请关注我们的后续报道。

汽车之家

来自文远知行的无人驾驶小巴正在整备中

汽车之家

无人驾驶小巴正在驶向目标区域

从广州本地媒体的直播可见,已有部分车辆在距白鹤洞街道仅一座鹤洞大桥之隔的地点待命,有一台来自文远知行的全无人驾驶小巴(Mini Robobus)经过工作人员的查看后,车辆在车内空无一人的情况下已经自动开往目标区域。从目前的情况看,车里还没有放物资,应该还在试运行阶段。

汽车之家

据现场的文远知行工程师介绍,此次是应广州政府邀请,用无人小巴来为中高风险地区运送物资,文远知行计划用2辆小巴,2辆轿车来运送物资,其中小巴一次可以运送800kg的物资,内部空间长5米,宽和高都是2米,在运送过程中可以40km/h的时速,运送距离大约2公里能送到小区门口,然后物资的装卸都是由志愿者来处理。

全无人驾驶小巴(Mini Robobus)简介

此次在担任运送物资任务的是来自文远知行与宇通集团联合打造的全无人驾驶小巴(Mini Robobus),此车在2020年12月首次亮相,专为城市开放道路设计的全无人驾驶小巴,无方向盘、油门和刹车,搭载文远知行自主研发的全栈式软硬件解决方案,能够安全高效地处理各种复杂的城市交通路况。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点评

在疫情的环境下,无人驾驶得到了更好的应用,可以实现无接触运送物资,避免了司机进入中高风险区域,也算是科技抗疫的一项应用,未来我们还会持续关注。(图/南方+,文/汽车之家 梁海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